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意外爆冷了!?美国二季度GDP初值增长6.5% 远低于预期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CNBC周四(7月29日)报道指出,美国商务部周四报告称,第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长速度令人失望,这表明美国已经摆脱了新冠疫情的束缚,但仍有更多工作要做。

衡量4-6月份生产的所有商品和服务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了6.5%。这比第一季度6.3%的增幅略高,第一季度的增幅略有下调。尽管在疫情爆发前,这一涨幅相当强劲,但远低于道琼斯8.4%的预期。

这一增长也是衡量经济从疫情初期实施的停摆到何种程度的标尺,当时,全国各地的政府暂停了大量经济活动,以抗击Covid-19的传播。

在其最低点,经济在2020年第二季度崩溃了31.4%;在随后的三个月里反弹了33.4%,并继续向正常水平推进。

评论指出,美国第二季经济增长几乎没有加速,逊于预期,因政府支出、住宅投资和库存拖累经济增长。然而,由疫苗推动的消费支出激增,推动总产出创下新高。

由于疫苗接种、联邦财政救济和更广泛的经济重新开放,美国人既有必要的资金,也有机会增加在外出就餐等服务上的支出。额外的现金加上强劲的招聘也帮助维持了商品支出。

路透社指出,经济分析师预计美国今年经济增长约7%,这将是1984年以来最快增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将其对美国今明两年增长预估分别上调至7.0%和4.9%,较4月预估上调0.6个百分点和1.4个百分点。

拜登政府在3月签署1.9万亿美元新冠援助法案,向有资格的家庭提供一次性1,400美元支票,并将300美元的失业补贴计划延长至9月初。这使得自2020年3月美国爆发疫情以来的政府援助总规模达到近6万亿美元。

CNBC报道称,由于私人库存和住宅投资的下降抑制了收益,国内私人投资总额下降了3.5%。美国经济分析的报告说,进口增加和联邦政府支出率下降5%也是原因之一,尽管预算赤字不断膨胀。

整体增长得益于个人支出的增加,由于消费者占所有活动的69%,个人支出增加了11.8%。非住宅固定投资、出口以及州和地方政府支出也帮助提振了产出。

个人储蓄率大幅下降,从上一季度的4.1万亿美元跌至1.97万亿美元。

尽管产出仍低于疫情前的水平,但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National Bureau of Economic Research)宣布,始于2020年2月的衰退仅在两个月后结束,是有记录以来最短的一次。

不过,经济的某些领域仍处于低迷状态,尤其是就业市场一直难以恢复正常。

四公布的另一项数据显示,截至7月24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为40万人。这一水平几乎是大流行前标准的两倍。

有评论指出,美国7月24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40万人,较前一周减少2.4万人,但仍高于预期38.5万人。美国上周首申数据接近疫情期间的低位,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有所改善。

不过,美国大片地区疫苗接种率仍然不足,新冠变种病毒的传播风险仍未消散。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