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国房产市场还火热吗?最新数据:抵押贷款利率三周以来首次下降,但需求仍然疲软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8月25日)最新的报告显示,在连续上升三周后,美国的抵押贷款利率上周略有回落,但似乎对抵押贷款需求没有太大影响。

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Mortgage Bankers Association)经季节因素调整后的指数显示,上周的总申请数量较前一周增加了1.6%。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的平均合同利率从3.06%降至3.03%。

“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周下跌,投资者继续焦虑地关注几个州COVID-19病例的增加是否开始抑制经济活动。抵押贷款利率因此略有下降,”MBA经济学家Joel Kan说。

对利率高度敏感的住房贷款再融资申请,本周仅上升了1%,比去年同期高出了3%。本周购房贷款申请增加了3%,但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6%。

“购买指数处于7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仍继续落后于2020年速度,”Kan说,“平均贷款规模也有所缓解,这或是一个迹象,表明最近新建房屋和现有房屋的待售库存增加,帮助更多寻找低价房屋的首次购房者。”

这是本周以来的第三份反映楼市的报告!周一、周二,美国分别公布了成屋销售和新屋销售的报告。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美国楼市火热,房价持续暴涨,也引发了通胀的担忧!

美国商务部数据周二数据显示,美国7月新屋销售四个月来首次环比回升,较6月增加1%,达到年化70.8万户,高于预期的69.7万户,6月数值从67.6万户上修至70.1万户。

最新数据表明,近几个月来新屋销售的低迷有所缓解。不过相比去年同期,新屋销售仍有27.2%的下滑。上月公布的数据——6月新屋销售67.6万户(本次修正前),明显低于市场预期,创下2020年4月以来的最低值。

抑制新屋销售的重要因素,就是高企的房价。7月新屋价格同比上涨18.4%,达到39.05万美元,创下历史最高。

周一,美国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的数据,7月季调后年化成屋销售为599万套,好于市场预期的583万套,创下四个月新高,较6月增长了2%,比去年7月增长了1.5%。这是美国成屋销售连续第二个月回升。

由于房屋供应增加,成屋销售可能会继续改善。截至7月末,房屋库存为132万户,同比去年下降了12%,但与此前几个月相比,年度降幅有所缩小。按照当前的销售速度计算,需要2.6个月的时间,来消化掉市场上的库存。通常,6个月的供销比被认为是平衡健康的市场。

不过,虽然房屋供应量略有增加,但需求仍超过供给,这将价格继续推高至历史新高。7月出售的成屋价格中位数为35.99万美元,比2020年7月增加了17.8%。35.99万的价格,意味着成屋销售中位数已经超过新屋。

NAR首席经济学家Lawrence Yun表示,楼市似乎正在稳定下来,市场不像以前那样非常火热。我们看到库存开始增加,这会使得一个房子好多个买家的情况有所缓解。大部分房屋销售增长仍然发生在高端市场,而中低端地区的增长没有那么快,因为入门级房屋库存太少了。

除此之外,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住房建筑商信心指数下跌5点至75点,创下去年7月来最低。虽然在过去几个月里,木材的价格大幅下跌,但明显这并不足以减轻建筑商的压力。木材以外的建筑材料价格和供应对建筑商仍然构成挑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