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供需矛盾依旧突出!业内人士警告:美国住房短缺将持续“数年”

文 / Becky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近期,持续火爆的美国房地产市场出现降温势头,但业内人士警告称,美国住房短缺将持续“数年”。

房屋建筑商Taylor Morrison首席执行官Sheryl Palmer周三对CNBC表示,在大流行前就开始的住房短缺将随着市场需求飙升而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随着经济继续改善,我们将看到抵押贷款利率上升。我认为这是可以预料的。他们不会永远保持在3%以下,”Palmer说,然而,她补充说,“供应不足和巨大的需求将伴随我们多年。”

周三早些时候,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的季节性调整指数显示,本周抵押贷款需求连续第二周下降,下降1.8%至2020年初以来的最低水平。

尽管抵押贷款利率下降,但购房申请和住房再融资的抵押贷款申请本周均有所下降。

尽管有这些进展,但Palmer表示对“强劲的房地产市场”以及所有领域和消费类型的持续需求有信心。

“当然,我们看到了一些有关抵押贷款申请的数据,但我认为,必须把我们所看到的供给和需求分开,”Palmer说,她自2007年以来一直领导总部位于亚利桑那州的Taylor Morrison。

她说:“就新库存和转售库存而言,我们正处于多年来的低点。老实说,要弥补短缺是非常困难的,我们已经积累了十多年的赤字。”

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美国房价大幅上涨,原因是人们对房屋的兴趣大增,而待售房屋库存较低。这引发了一些观察人士对购房者是否负担得起的担忧,他们尤其担心首次购房者会被高昂的价格挤出市场。

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最近的一份报告显示,在2008年住房危机之后的过去十年内,住房库存的增长已经放缓,自2001年以来,在全国范围内出现了550万至680万套住房的“不足建设缺口”。

“增加库存是目前困扰我们的所有问题的解决方案,”科威置业(Coldwell Banker)首席执行官Ryan Gorman上周对CNBC表示。

近期一个可能的亮点是,据Realtor.com的数据,6月份新房上市同比增长5.5%,较5月份增长10.9%。从历史上看,5月至6月期间上市房屋数量较少。

Palmer说,大流行期间的低抵押贷款利率是评估市场时要考虑的一个因素。

“从负担能力的角度来看,消费者现在购买一套30万美元、40万美元的房子比一年前要少,”她说:“消费者改变他们的行为,他们不会以你多年前看到的方式发展自己。我们实际上看到,消费者在他们能买得起什么以及他们正在购买什么方面有很大的空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