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万事达收购加密货币监察公司 积极布局数字资产业务 并警范违法行为

文 / editor2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金融时报》周五(9月10日)报道,万事达(Mastercard)已同意收购区块链分析公司CipherTrace,加大其对数字资产的押注,但目前这笔收购交易的条款还没有被披露。

CipherTrace成立于2015年,最初由美国政府的国土安全部和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资助,并得到了硅谷投资者的支持,包括WestWave Capital和Third Point Ventures。CipherTrace开发了加密货币反洗钱、加密货币取证和区块链威胁情报解决方案。许多加密货币交易所、银行、监管机构和数字资产企业使用CipherTrace来追踪加密货币交易流,遵循监管机构的反洗钱要求,提升对加密货币经济的信任。CipherTrace在网络安全、电子犯罪、支付、银行、加密和虚拟货币方面具专业壁垒,其加密货币反洗钱报告已经成为权威的行业数据来源。

根据CipherTrace的网站说明,它有150个客户,主要是提供加密货币反洗钱的服务。CipherTrace的竞争对手包括总部在纽约的Chainalysis,也是提供加密货币调查和合规性的解决方案的服务。Chainalysis今年早些时候以超过40亿美元的估值筹集了1亿美元。另一个竞争对手是总部位于伦敦的Elliptic,其投资者包括富国银行。

由于可以匿名持有加密货币,这或许为“洗钱”等犯罪行为提供了便利,但每笔交易通常都被记录在不可更改的区块链上,为研究人员留下可见的痕迹。与此同时,美国监管机构也越来越多的关注并规范这个不断增长但监管松散的行业。CipherTrace正是加密取证的初创公司,他们利用复杂的技术加上人工智慧来分析区块链交易,帮助公司和执法部门监测可疑活动,并绘制出加密犯罪的生态系统。

CipherTrace的首席执行官Dave Jevans告诉《金融时报》:“这对金融服务行业的合法化是一个真正的改变。”

万事达公司周四(9月9日)表示,这笔交易将帮助客户遵守法规,因为越来越多客户“拥有自己的虚拟资产”。在这项交易之前,万事达卡在今年2月份宣布,它将在今年开始在其网络上支持加密货币支付,以追赶其竞争对手PayPal和Square的脚步。

万事达卡网络和智能部门总裁Ajay Bhalla说:“数字资产有可能重塑今日的商业,从支付到获得报酬到改变经济,使其更具包容性和效率。随着数字资产生态系统的快速增长,需要确保其可信和安全。我们的目标是利用万事达和CipherTrace的互补能力来实现这一目标。”

万事达表示,此次收购的目的是“在数字资产领域帮助客户、商家和企业在移动数字价值方面提供更多选择”。但万事大在数字资产领域有更广泛战略,此前也有类似的投资。今年早些时候,万事达卡宣布与与美国的一家加密货币交易所Gemini合作,推出加密货币奖励卡。万事达还表示,它已经投资于支持日益增长的非可替代代币(NFT)市场,并正在开发测试中央银行数字货币平台。

万事达今日股票开盘上涨1.40,涨幅0.40,报352.81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