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转机终于来了!?美国新冠确诊病例从峰值回落、住院和死亡数据也现可喜迹象 专家警告两大风险仍不容忽视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的新冠病例数量显示出从最新一波高点缓解的迹象,但随着美国进入秋季开学季且迎来更冷的天气,新冠感染病例数量仍居高不下。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汇编的数据,截至9月12日,新冠确诊病例的7天均值约为14.43万例。这一数字在过去一周下降了12%,较9月1日的最新病例高峰下降了14%,当时美国平均每天报告约16.76万例病例。

“这是个好消息,”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彭博公共卫生学院分子微生物学和免疫学主任阿图罗·卡萨德瓦尔(Arturo Casadevall)博士说。“这可能意味着我们已经达到了一个顶峰,现在正在走下坡路。”

在大流行期间,美国的病例数出现了几个高点。平均每日病例在2020年4月达到约3.2万例的峰值,随后逐渐消退,并在2020年7月再次达到峰值,达到每天6.7万例。在2020年劳动节之后,新增病例的速度有所下降,然后在1月份飙升至每天25.1万例的创纪录高位。假期过后病例急剧下降,今年4月每天新增病例约7.1万例。

卡萨德瓦尔说:“每一种流行病都有一个周期,最终会消退,当有足够多的人具有耐药性时,就会消退。”他解释说,疫苗接种和今年夏天的高感染人数相结合,可能会帮助这个国家扭转局面。

但是,他警告说,这种病毒是不可预测的。

新冠肺炎的住院和死亡人数也有一些可喜的迹象,它们往往比病例数滞后几周或更长时间,因为人们感染病毒并患病到需要紧急护理的程度需要一段时间。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7天平均数据显示,目前约有100600名美国人因新冠肺炎住院,比一周前下降了2%。尽管自今年1月以来,目前的住院人数一直没有超过10万人,直到8月底再次突破这一水平,但新冠患者入院的速度目前正在下降。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10日的那一周,7天平均住院人数比前一周下降了6.8%。

(来源:约翰霍普金斯大学、CNBC)

然而,每天的死亡人数仍在上升。根据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过去一周,该国平均每天有1600多人死于新冠肺炎,创六个月新高。然而,在过去一周中,每日死亡人数增加了4%,比两周前报告的26%的增幅要小得多。

尽管如此,美国正进入秋季,学生们重返校园,寒冷的天气即将来临,人们不得不呆在更容易病毒传播的室内。

“我认为我们可能会击中高峰,但我认为我们需要看到的一件事是在整个国家开始返校季之后的数据看起来像是什么样的,”约Northwell Health传染病主管Bruce Farber说道。

在去年夏天最先受到德尔塔病毒影响的一些州,新感染病例的速度正在下降。

在密苏里州,从7月初开始病例数激增,但过去一周的病例数下降了10%,平均每天约为2100例,比8月初的最新峰值下降了29%。数周以来,该州住院人数一直在下降,每日死亡人数也显示出平缓的迹象。根据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密苏里州平均每天有32人死亡。

阿肯色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的趋势相似,这两个州在今年夏天的人口调整病例数排名中都处于或接近最高水平,但现在分别排在第19位和第21位。阿肯色州每日平均报告的病例数为1600例,低于8月7日创下的单日最高纪录2351例。路易斯安那州截至9月12日的单日平均确诊病例数为2239例,低于8月13日创下的单日最高纪录5839例。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数据,这两个州的住院人数都在下降,尽管两个州的每日死亡人数都还没有持续下降。

甚至在佛罗里达州,感染水平也在下降。今年夏天,由于佛罗里达州经历了美国最严重的疫情之一,那里的医院已经人满为患。佛罗里达州在5月份停止了每日病例报告,称在截至上周五的七天时间里有100249例新感染病例。而前一周为129202人,两周前为151760人。该州上周报告了2448例新死亡病例,但这是新冠大流行以来的最高单周总死亡人数。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