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国儿童保育福利到底有多差? 逾百名经济学家联名上书美国国会 降低托儿服务费用迫在眉睫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9月15日),美国财政部(U.S. Treasury Department)发布了一份报告指出,高昂的托儿服务成本,让许多在职父母无法负担。迫使数以百万计的女性无法重返工作岗位,正在阻碍美国经济增长。

周二(9月14日)超过125名经济学家和公共政策学者签署了一封信,共同呼吁美国国会,支持对儿童保育投资来减少美国家庭负担。签署人包括前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杰森弗曼(Jason Furman)、前美国劳工统计局局长埃里卡格罗申(Erica Groshen)和密歇根大学教授兼经济学家贾斯汀沃尔弗斯(Justin Wolfers)。

信中写道:“美国几十年来,由于缺乏现代护理基础设施,工薪家庭被迫在工作和护理之间做出选择。这种情况,尤其阻碍了女性劳动力市场发展并降低了生产力,美国经济增长也因此一直受到阻碍。国会必须抓住这个机会,加大儿童保育福利投入,支持美国工薪家庭,推动美国经济增长。”

信中还说:“自1990年代以来,美国的儿童保育费用增长速度是通货膨胀率的两倍,这导致女性劳动力参与到劳动力市场中的比例非常低。经济政策研究所2015年的一项分析发现,美国不同地区的费用差异很大,不同地区家庭每月要支付300至1,500美元不等的育儿托管费用。 美国必须要降低,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家庭的托儿成本。他们目前将收入的14%至35%用于托儿服务,如果这部分开销能够节省一些,就可以减轻家庭的经济压力,同时能促进中、低收入家庭的孩子们得到更好的长期健康、教育资源。

美国总统拜登,提议为儿童保育提供2250亿美元,作为10年1.8万亿美元美国家庭计划的一部分。这笔资金将用于为托儿服务工人支付15美元的最低工资,扩大对幼儿护理人员的培训费。拜登政府希望通过此举措来降低中、低收入家庭的托儿成本。 国会共和党人反对拜登拟议的立法,称其为越权。周二逾百名经济学家联名签署的信件不支持任何具体立法,但呼吁将“优质儿童保育”应该作为任何重大经济立法的一部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