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国经济太多疑问!消费者8月份支出增加掩盖经济复苏真相? 是可支配收入增多?还是物价上涨?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商务部周五(10月1日)报告,消费者8月份个人商品和服务支出环比增长0.8%,至少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在进入秋季时正在复苏。周五的商务部报告显示,消费者在8月份连续第四个月减少了对耐用品的支出。8月份个人收入增长0.2%,反映了工资的增长。

尽管Delta变体病毒导致疫情反复,夏季外出用餐、酒店和机票支出放缓。但是,消费者积累了大量储蓄,并从大量职位空缺和工资上涨中受益,帮助推动经济复苏。

RSM US LLP首席经济学家乔·布鲁苏埃拉斯(Joe Brusuelas)表示:“美国家庭有足够的资金来消费。随着工资增长继续,需求应该会在未来两到三年保持强劲。”布鲁苏埃拉斯强调,在短期内,供应瓶颈可能会造成一些障碍。像今年全球芯片短缺重创了汽车行业,工厂产量减少了数百万辆。但美联储和经济学家预计这些干扰最终会缓解。

尽管许多经济学家下调了对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预测,但他们提高了对明年的预测,这表明一些支出和生产刚刚被Delta变体病毒的激增所推迟,而不是输给了Delta变体和供应链中断。

消费支出是美国经济增长的最大来源,也是美国经济从去年大流行引发的衰退中迅速复苏的主要动力。美国商务部周四(9月30日)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第二季度经济按年率增长6.7%,高于第一季度6.3%的增速。密歇根大学周五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美国人对经济的看法在9月份略有改善。该调查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从8月份的70.3上升至9月份的72.8。

该调查的首席经济学家理查德科廷(Richard Curtin)表示,尽管如此,高通胀等因素仍在打压消费者的乐观情绪。科廷说:“消费者正在推迟购买,因为他们认为这是暂时的价格飙升。虽然这种反应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内逐渐消退,但消费者推迟购买的转变对经济复苏很重要。”

快速的物价上涨也在抵消美国人的工资增长。周五的报告显示,不包括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类别的价格在8月份较去年同期上涨3.6%,与6月和7月的年度涨幅相匹配。

消费者8月份服务支出比7月份增长了0.6%,比夏季早些时候有所放缓,但仍保持稳健的步伐。

截至9月份的私营公司数据表明,随着Covid-19病例的减少,许多服务的支出放缓正在触底反弹。例如,预订网站OpenTable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当周,餐厅就餐人数仅比2019年同期下降7%。分析师预计接下来的假期将提振消费。根据The NPD Group的数据,近30%的美国消费者打算在今年假日购物季消费要比去年更多。根据Similarweb的数据,与去年同期相比,8 月份与12月旅行相关的互联网搜索量是去年的5倍 。

位于科罗拉多州的一家汽车旅馆总经理亚历克斯·高尔(Alex Gower)说:“消费者在今年这个假日季节对旅行的兴趣增加,客户比往常更早预订11月和12月的住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