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国就业市场“不同寻常” 华尔街为何坚定美联储将开始Taper?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上周五,美国9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幅再度不及预期,暗示美国就业市场的复苏可能正在放缓,但华尔街仍认为,美联储是时候撤出疫情期间影响深远的货币支持措施了。

在9月份令人失望的薪资报告发布后,投资巨头贝莱德(BlackRock)全球固定收益首席投资官Rick Rieder在周五的报告中写道,美联储可能会——也应该——在不久的将来缩减“过度流动性宽松”的规模。

周五公布的9月份非农就业数据显示,美国就业人数为今年以来增幅最小,新增19.4万个就业岗位,低于预期,同时失业率从5.1%降至4.8%。

除了新增非农就业人口疲软之外,失业率下降,薪资增长,都暗示就业市场紧张。不少分析都将平均时薪上涨和失业率下降,视为劳动力市场正减少闲置的迹象,也令美联储可能对数据的解读更为积极。

道明证券高级外汇策略师Issa表示,9月非农不及预期,但潜在细节并没有那么可怕,因此,最终还是符合美联储下个月宣布缩减量化宽松的预期。

华尔街日报在一篇分析文章中称,美联储11月宣布Taper仍处于正轨,鲍威尔在内的多数官员给开启Taper设定了很低门槛,他们强调“累积”的新增就业进度就足以减码购债,而不是依赖于具体某一个月的数据。

Rieder指出了美国的“不寻常情况”,即就业增长从早些时候的月度高点回落,但包括工人在内的大规模短缺,导致从家庭用品到汽车等所有商品的价格飙升,“从而使经济增长放缓。”

一段时间以来,贝莱德一直辩称,鉴于经济复苏“令人印象深刻”,美联储的“紧急”货币政策不再有必要。

以下是巴克莱(Barclays)的一份图表,显示了其经济学家认为自2020年8月以来的月度工资增长已足以削减支出的原因。

“在我们看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认为,9月份的累积进展足以使其有理由在11月宣布缩减购债规模,”巴克莱(Barclays)由Jonathan Millar领导的经济研究团队上周五在谈到美联储缩减购债时写道。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他不需要看到一份‘超级强劲’的报告,美联储才会继续缩减购债规模,只要一份‘相当不错’的就业报告就行了,”AllianceBernstein固定收益资深经济学家Eric Winograd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虽然就业增长的放缓可能给美联储一些“迟疑”,Winograd认为美联储11月有70%的几率将推进计划减少其每月1200亿美元的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购买。

美联储目前持有5.4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但也持有约2.5万亿美元的政府支持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美联储的低利率政策和极端流动性,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向市场蔓延,其中包括资金充裕的华尔街公司自8月中旬以来在纽约联储设立的回购机制中隔夜存放了1-1.6万亿美元资金。

虽然许多美国家庭在疫情期间的财务状况有所改善,但经济低迷也加剧了美国的不平等,尤其是那些没有住房或股票的家庭,因为房价已飙升至历史新高。这恐怕也是不得不考虑削减购债的一个因素,为了抑制持续飙升的通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