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本周最重磅的两大事件!华尔街大行拉开三季度财报序幕 反映美国通胀的最新数据将出炉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上周五,美股三大股指均未能收涨,尽管9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幅远逊于预期,但是投资者仍然押注美联储今年将缩减购债。

整体来看,围绕债务上限的不确定性仍将对市场不利,但通胀加速和利率上升等其他风险依然存在。华尔街也在为本周开始的第三季度财报季做准备。Yahoo finance报道指出,本周,随着大型金融公司纷纷公布财报,第三季财报季正式拉开帷幕。

投资者一直在焦急地等待最新财报季的开始,并预计在第二季业绩强劲后企业利润增长将放缓。

FactSet的数据显示,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第三季度的收益预计将增长27.6%,较第二季度近90%的增速大幅放缓。不过,上个季度的业绩与2020年中期大流行病造成的利润低迷相比,还是有一定帮助的。第三季度的预期收益增长率接近30%,仍将是该指数自2010年以来第三快的增长速度。

交易员尤其希望看到,供应方面的挑战以及不断上升的投入和劳动力成本严重影响了企业最近一个季度的利润。近24家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公司——包括联邦快递和耐克等大公司——已经公布了第三季度业绩,这暗示了供应方面的挑战给利润率带来的巨大压力。

“迄今为止,该指数中提到供应链中断和成本的公司最多,这是对第三季度盈利或收入产生负面影响的一个因素,或预计将对未来季度的盈利或收入产生负面影响。”FactSet的John Butters上周五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John Butters补充称,在迄今已公布业绩的21家标普500成分股公司中,有15家讨论了这些因素的负面影响。“在供应链中断、劳动力短缺和成本(14家)、新冠病毒成本和影响(11家)以及运输和货运成本(11家)之后,标准普尔500指数公司中讨论的最多。”

对许多企业来说,对美联储最终加息的担忧以及当前的通胀环境,引发了对投入成本和借贷成本上升的一系列担忧。但对大银行来说,高利率环境通常会转化为关键贷款业务的利润增长,使它们能够获得更高的贷款利率。

包括摩根大通、美国银行、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在内的美国主要银行都将在本周公布季度业绩。在公布这些业绩之前,许多分析师曾表示,随着今年基准利率的攀升,他们预计净息差将扩大。随着经济复苏的稳步推进,银行可能会进一步释放贷款损失准备金,这些准备金是为防范疫情期间可能出现的违约和拖欠而预留的。

“预计21年第三季度每股收益(EPS)业绩将比去年同期更为强劲,因为贷款损失准备金将继续公布,尽管低于21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的水平,而且集团营收实现正增长。”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Gerard Cassidy上周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他说:“我们希望从结果中看到的主要主题包括:(1)更多净息差(NIM)企稳的迹象;(2)消费贷款、住宅抵押贷款和商业房地产抵押贷款组合增长;(3)对信贷、贷款增长(特别是商业和工业贷款)和NIM的积极前景指导,”他补充说。“最后,应该认真听取有关核心运营费用的评论,看看银行是否开始感受到非激励性薪酬的工资压力。”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负责美国银行股票研究的董事总经理Matt O'Connor表示,在经济复苏之际,银行贷款仍有相当大的增长空间。他说,与2019年第四季度相比,行业贷款总额仍比大流行前水平低1%,如果排除通过新冠大流行的工资保护计划发放的贷款,降幅甚至更大。

“鉴于信贷、利率和贷款增长可能持续多年的利好背景,我们仍看好银行股,”O'Connor在报告中写道。“鉴于大多数银行普遍看好的宏观经济前景(尽管最近经济活动有所放缓),以及利率上升和贷款增长加快的前景,对银行的看法很难过于悲观,尽管我们之前已经指出,这种情况发生的时机和规模仍不清楚。”

今年迄今为止,金融类股仍是标普500指数中表现第二好的板块,仅次于能源类股,2021年迄今为止涨幅超过30%。

消费者物价指数

本周最受关注的经济报告之一将是定于周三发布的美国劳工统计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这是反映美国经济通胀状况的最新数据。

该报告预计将显示,9月CPI环比和环比年率升幅与8月大致相同,这将加剧即便在经济复苏继续推进之际仍存在的持续通胀压力。

经济学家一致认为,9月份CPI将比上月上涨0.3%,比去年同期上涨5.3%。

油价上涨的部分原因可能是能源价格飙升。过去一个月,原油和天然气价格因需求增加和供应紧张而飙升。然而,即使排除波动性更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CPI仍可能以年均4.0%的速度增长。

所谓的核心CPI较6月份4.5%的年增长率有所放缓,这是自1991年以来的最快增速,但仍明显高于疫情前的标准。在一些主要与经济恢复密切相关的类别中,价格在春季和初夏的最初飙升后有所回落,但不足以拉低CPI的整体水平。

“从即将到来的CPI中得出的关键结论,将是我们在各个类别中看到价格上涨的广度。”Bankrate的首席金融分析师Greg McBride周五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虽然二手车价格、机票价格和住宿价格都有所回落,这突显出更高的通胀可能确实是暂时的,但住房成本等其他方面的上涨可能正在升温。”

其他经济领域的通胀水平也开始持续上升,美国原油期货价格上周飙升至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大宗商品全面走高。上周公布的9月份就业报告也反映出劳动力市场面临的一系列通胀压力,平均时薪上升至2月以来的最快同比增速,周工作时间增加的同时,劳动力参与率下降。

“我们预计重新开放的影响将继续消退,但供应限制的风险可能比此前预期的持续时间更长,”High Frequency Economics的Rubeela Farooqi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这应该会为商品价格提供持续的支撑,即使服务业通胀继续回归到活动正常化的更典型趋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