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网络购物”就能逃得过通胀吗? 不可能的 多年来价格不断下降的在线商品正在涨价

文 / Anna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8月27日),根据最新发布的Adobe数字经济指数报告,7月份电子商务的通胀持续,7月份在线商品的价格同比上涨了3.1%,超过了6月份2.3%的同比涨幅。

考虑到2015年至2019年期间,在线商品的价格以每年3.9%的平均速度下降,7月份3.1%的同比增长更为惊人。反映线下价格的消费者价格指数在7月份同比上涨5.4%,环比上涨0.5%,而传统上,在线价格呈下降趋势,CPI呈上升趋势。

Adobe上个月开始研究在线价格的趋势,因为他们注意到,五年来的价格下降模式出现了戏剧性的逆转,随着网上购物增加、需求激增和供应链短缺,现在网络商品上涨成为新常态。

Adobe在其7月份的报告中总结道:“在线通货膨胀率仍然很高,而且没有放缓的迹象。”

Adobe Digital Insights首席分析师Vivek Pandya表示,随着大流行开始以来在线购物的大幅增长,追踪在线价格对于衡量通货膨胀变得更加重要。Pandya说:“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在线定价趋势将对我们衡量和理解整体通胀的方式产生更大的影响。2021年前七个月,消费者已经在网上花费了超过4810亿美元,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了61%。”

Adobe数字经济指数衡量零售网站18个产品类别中超过1亿个库存单位,7月份有9个类别的价格上涨,而过去通常每年都会下降,Pandya说:“随着网上购物变得越来越普遍,消费者越来越习惯于通过电子商务订购日常必需品,我们预计网上通胀将继续上升,并与线下价格更加同步。”

在电子用品和计算机方面,价格仍然同比下降,但降幅远低于过去的平均降幅,电子产品价格下降2.04%,而平均降幅为9.06%,计算机价格下降6.97%,而平均每年下降9.24%。

Adobe追踪的类别中最显著变化之一是非处方药类别,7月份价格同比上涨5.66%,而该类别过去多年来价格稳定,五年平均涨幅仅为0.01%。

宠物产品同比上涨1.37%,杂货上涨1.28%,个人护理用品上涨1.23%,服装再次呈现两位数增长,较2020年7月增长15.26%。价格低于五年平均水平的一类是办公用品,下降了2.51%。

Adobe表示:“随着房地产市场的火爆和消费者在家里花费更多的时间,家具/床上用品、家居/花园、工具/家装和电器等类别的在线通胀一直在持续。”“大流行引发了消费者行为的转变,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在网上订购沙发、园艺工具等。”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