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严厉警告!“末日博士”鲁比尼:如果市场大抛售,美联储可能会“退缩” 持有黄金等资产吧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眼下,原油价格持续攀升令通胀担忧不断加剧,“滞胀”一次频频被提及。值此之际,“末日博士”警告称,即使通胀犹存,但如果市场出现大抛售,美联储可能会退缩。

“末日博士”鲁比尼(Nouriel Roubini)表示,如果经济增长放缓,市场像2018年第四季度那样出现抛售,美联储可能会发现很难收紧政策。

鲁比尼因预见了导致2008年金融危机的抵押贷款崩溃而闻名。

“他们会退缩的,”Macro Associates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鲁比尼周二在迪拜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他们将推迟任何缩减或加息的完成。”

他表示,经济增长停滞而通胀上升的滞胀将持续“几个季度”。他说,美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标(PCE)明年将保持在3%以上。

随着石油、煤炭和天然气成本的攀升,对通胀将持续的担忧加剧,加大了价格压力。鲁比尼表示,供应链瓶颈和劳动力短缺正推动核心和整体通胀大幅上升,同时也损害了经济增长。

“这对央行来说是一个非常棘手的两难境地,”他说。如果增长放缓,美联储将“最终变得鸽派”。

高盛集团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周一说,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将意味着美联储明年不太可能加息,尽管预计美联储将在下次政策会议上宣布缩减资产购买规模。

鲁比尼表示,如果美联储持温和态度,且通胀波动,美国公债收益率(殖利率)料将进一步攀升,因投资者消化通胀风险溢价上升。

他说,投资者可以通过做空长期债券或投资与消费者价格挂钩的通膨保值债券来对冲通胀上升风险。他表示,包括黄金、金属、石油在内的大宗商品,以及基础设施资产等某些形式的房地产,也将在价格压力下提供保护。

鲁比尼表示,由于“认为石油稀缺”,油价可能在未来几个月从周二的每桶83美元飙升至100美元。然而,他说,这也将取决于欧佩克+是否会恢复供应,以及伊朗的石油能否重返全球市场。

“我认为石油、煤炭、天然气和其他能源价格呈上升趋势。”他说,“需求正在增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