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供应链危机发酵,白宫也坐不住了!美官员警告:今年将迎来“缺货”的圣诞节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全球经济持续复苏之际,能源危机成为最新的挑战。随着圣诞假期的来临,供应危机令不少家庭担心货架空空的局面,美国白宫官员也警告称,一些东西在圣诞假期可能买不到。

白宫官员警告说,今年圣诞节期间,美国人可能面临价格上涨和一些货架空空如也的局面,他们正忙于缓解令美国港口、公路和铁路陷入困境的全球供应瓶颈。

部分由全球COVID-19大流行造成的供应危机,不仅可能在关键时刻抑制美国的支出,还对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构成政治风险。

路透/益普索最新调查显示,经济仍是民主党和共和党最重要的议题。

白宫一直在努力解决从肉类到半导体等各种产品的供应瓶颈问题,并在6月成立了一个特别工作组,每周召开一次会议,并任命一位“瓶颈”沙皇来推动私营企业缓解供应瓶颈。

拜登本人计划周三会见零售巨头沃尔玛(Wal-Mart Inc .)和家得宝(Home Depot Inc .)的高管,并会见工会和其他利益相关方,讨论缓解交通瓶颈的措施,然后就此发表演讲。

供应链问题令零售和运输公司承压,这些公司最近发布了一系列悲观的收益预期。与此同时,美联储上月预测2021年的通胀率为4.2%,远高于2%的目标。

白宫官员表示,不习惯空荡荡商店货架的美国消费者可能需要灵活和耐心。

当被问及假日购物时,一位白宫高级官员告诉路透:“人们可能买不到有些东西。”

“与此同时,希望这些商品中有很多可以被其他东西替代……我不认为有任何真正的理由恐慌,但我们都感到沮丧,一定程度上需要耐心来帮助度过相对较短的时间。”

通胀正在侵蚀工资。劳工部的数据显示,美国人8月份的平均时薪比一年前减少了0.9%。

白宫认为,通胀表明,他们通过1.9万亿美元的COVID-19救援资金向小企业和家庭提供历史性支持的决定发挥了作用。

美国的消费需求依然强劲,超过了全球竞争对手。拜登政府预计,随着通胀达到上世纪80年代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整体经济将增长7.1%。

白宫另一名高级官员表示:“我们意识到,随着疫情进入后期阶段,通胀给那些试图恢复正常的家庭带来了压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