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加息呼声越来越高 美联储通胀“暂时论”在数据面前显得无力 美国9月消费者价格上涨幅度超过预期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劳工部周三(10月13日)报告称,由于食品和能源价格上涨抵消了二手车销量的下降,9月份消费者价格涨幅略高于预期。消息传出后,道指期货小幅上涨,而政府债券收益率大多走高。

9月所有商品的消费者价格指数上涨0.4%,与去年同期相比,价格上涨了5.4%,而预期为5.3%,是1991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CPI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4%,分别为0.3%和4%。

9月汽油价格再上涨1.2%,使年度涨幅达到42.1%。燃料油上涨3.9%,同比增长42.6%。9月食品价格也出现显着上涨,国内食品价格上涨1.2%。肉类价格仅在9月份就上涨了3.3%,同比上涨了12.6%。

二手车价格是近几个月大部分通胀压力的中心,9月下跌0.7%,将12个月的涨幅拉低至24.4%。然而,即使汽车成本下降,价格仍持续上涨,这可能会让人相信通胀比决策者想象的更持久。航空公司票价继7月份下跌9.1% 后,当月下跌6.4%。9月份服装价格也下降了1.1%,而运输服务价格下降了0.5%。这两个板块一直在持续上涨,并且仍分别显示了3.4%和4.4%的年度涨幅。

住房价格约占CPI的三分之一,当月上涨0.4%,12 个月上涨 3.2%。

美联储官员称当前的通胀是“暂时的”,并将其主要归因于他们预计未来几个月将消退的供应链和需求问题。然而,这种观点最近受到了很大的阻力。周二(10月12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告称,如果通胀持续存在,美联储及其全球同行应准备应急计划。这将意味着比预期更早加息以控制价格上涨。

同样在周二,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认为如果通胀证明存在问题并需要加息,美联储应该更积极地撤回对经济的支持政策。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拉斐尔·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表示,推高通胀的因素“不会短暂”。然而,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周一(10月11日)采取了暂时的观点,称目前的情况会好转,通胀不会成为2022年的一个因素。

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