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中美最新消息!美国防长、裁军大使接连表态:美国担心中俄可能使用高超音速武器 目前尚无人知道如何防御这种技术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0月18日),一名美国军控官员表示,华盛顿对高超音速导弹技术及其在中国和俄罗斯的潜在军事应用感到担忧。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中国测试了一种可携带核弹头的高超音速滑翔武器。

高超音速武器通常被定义为飞行速度超过音速5倍的导弹,而下一代更难探测和拦截的远程武器的竞争正在进行中。

英国《金融时报》周末援引5名知情人士的话称,中国在8月份测试了一种武器,这种武器飞越太空,绕地球飞行,然后朝着一个目标飞行,但没有击中目标。

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此次试验表明,中国在高超音速武器方面取得了惊人的进步,而且比美国官员意识到的要先进得多 。”

中国外交部否认了这一报道。中国方面表示,它在7月份进行了一次例行测试,但补充说:“这不是导弹,而是太空飞行器。”

美国和俄罗斯都测试了高超音速武器,但美国裁军大使伍德表示,华盛顿对其可能的使用感到担忧。

他在日内瓦对一小群记者说:“高超音速技术是我们一直担心的东西,它的潜在军事应用,我们一直没有追求,我们一直没有追求这项技术的军事应用。”

“但我们看到中国和俄罗斯非常积极地寻求使用和军事化这一技术,所以我们只能做出同样的回应……我们只是不知道如何防御这种技术,中国和俄罗斯都不知道。”

伍德指的是,导弹防御系统很难追踪这种高速武器,因为这些武器能够操纵和躲避旨在阻止它们进入领土的盾牌。

伍德说:“俄罗斯有一种名叫‘先锋’的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是他们的一种重型洲际弹道导弹。”“我们已经知道了。从本质上说,他们已经包含在(关于削减核武器的)新削减战略武器协议中,它还不是很完善。”

“但这种技术令人担忧,因为我们以前从未遇到过这种情况,”他补充说。

俄罗斯和中国没有立即回应他的评论。

美国驻联合国日内瓦裁军谈判会议特使伍德表示,希望未来这些新技术能够在某种国际商定的原则或法律机制中得到解决或“捕获”。

此外,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表示,华盛顿正密切关注中国先进武器系统的发展,但他拒绝对《金融时报》的报道直接置评。

汀斯丁在访问前苏联加盟共和国格鲁吉亚期间说:“我们密切关注中国军备和先进能力的发展,这只会加剧该地区的紧张局势。”

他表示,华盛顿将继续关注来自北京的军事挑战。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