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太空竞赛升温!贝索斯的蓝色起源建造私人空间站 将与国际空间站居住面积相似 合作伙伴Redwire Space公司股价飙升17%

文 / editor2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CNBC周一(10月25日)报道,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的太空公司蓝色起源(Blue Origin)周一公布了名为“轨道礁”(Orbital Reef)的私人空间站计划,与多家太空建造公司合作,预计将在2025年至2030年间完成。

蓝色起源公司在空间站方面的主要合作伙伴是内华达山脉公司(Sierra Nevada Corporation)的子公司Sierra Space,其他还包括波音公司、Redwire Space公司以及Genesis Engineering公司。

蓝色起源公司将可容纳10人的轨道礁站描述为太空中的“混合用途商业园”,以及能够为太空游客提供“异国情调的接待”。轨道礁的设计几乎与国际空间站的可居住面积一样大。

Redwire Space执行副总裁Mike Gold告诉CNBC:“我们刚刚开始了解微重力研究、开发和制造的巨大意义,它不仅对探索宇宙和做出发现,而且对改善地球上的生活都有巨大的意义。”

9月上市的Redwire Space公司将负责空间站的有效载荷操作并建造可部署的结构。Redwire Space公司还计划利用轨道礁进行微重力研究、开发和制造。Redwire Space的股票在宣布后大涨后被纽约证券交易所暂时叫停。Redwire Space公司股票从周五(10月22日)收盘价12.16美元跳涨40%,截止周一发稿时间下午1:55分,股价涨幅17.68%,报14.31。

蓝色起源公司将提供空间站的“实用系统”和“核心模块”,并计划使用其新格伦火箭发射轨道礁。

Sierra Space公司将提供其太空栖息地(一个可充气的空间站模块),并计划使用其追梦者航天器来运送货物和船员往返空间站。

波音公司将建造轨道以科学为重点的模块,运行空间站的运作,并进行维护工程。这家航空巨头还计划利用其Starliner太空舱向空间站运送人员和货物。

Genesis Engineering公司将提供其“单人航天器”系统,该公司将其描述为太空服的替代品。

正如CNBC之前报道的那样,贝索斯的公司一年多来一直在考虑建立空间站,本月早些时候还为其“轨道目的地”团队增加了一些招聘职位。轨道礁完全符合贝索斯对蓝色起源的愿景,“未来能够让数百万人在太空生活和工作,特别是将给地球带来压力的行业转移到太空”。

贝索斯在今年夏天卸任亚马逊的首席执行官后,对蓝色起源公司的参与更加活跃。虽然该公司在其亚轨道New Shepard火箭方面取得了成功,迄今已成功进行了两次载人飞行,但由于员工流失率飙升,以及前雇员对安全问题和工作文化的不满,蓝色起源公司受到了审查。

蓝色起源以前曾与其他大型航天公司合作为美国航天局建造载人月球登陆器。虽然蓝色起源领导的团队赢得了5.79亿美元的早期开发奖,但在今年早些时候,它将随后的29亿美元的合同输给了埃隆-马斯克的SpaceX公司。此后,蓝色起源将美国航天局告上法庭,要求推翻与Space X公司的月球登陆器合同。

空间站竞赛升温

蓝色起源打算竞标NASA的“商业低地轨道目的地”项目的合同。然而,NASA商业航天主管菲尔-麦卡利斯特上个月告诉CNBC,该计划“大约收到了十几份提案”,来自各种公司的合同。

随着美国航天局计划在本世纪末让国际空间站退役,并转向由私营公司建立新空间站,空间站的竞赛逐渐升温。

Redwire Space执行副总裁Mike Gold说:“我们正处于太空探索和发展的第二个黄金时代。”

上周,Nanoracks、Voyager Space和Lockheed Martin Corporation宣布建造名为Starlab的私人空间站,并计划于2027年投入使用。Starlab的体积约为国际空间站的三分之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