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警告:高通胀不会很快消失 “其他因素的作用”或创造更严重的通胀环境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表示,由于潜在压力,通胀可能会在更长时间内保持在较高水平。

他周一(10月25日)在Advisors Capital Management上发表的一份报告中称,尽管商品和服务需求上升导致价格飙升,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价格应该会回落。

相反,他警告说,“还有其他因素在起作用”,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创造一个更严重的通胀环境。

“将债务货币化并非长期性的解决方案,货币供应量相对于经济体生产的实际商品和服务的增加,最终将导致更高的价格水平,”格林斯潘写道。他目前是Advisors的高级经济顾问。

早在疫情爆发之前,这位前美联储主席就表示,美国债务增速已稳步超过国内生产总值(GDP),提高了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之比。但他表示,由于新冠疫情的破坏性经济影响,美国不得不做出现代历史上最昂贵的经济救援努力。

格林斯潘还说,与此同时,从能源价格飙升到大宗商品广泛短缺等供应方面的通胀压力,也加剧了需求方面的压力。

“不幸的是,通胀趋势仍然远高于过去20年2%左右的平均水平,”他在报告中说,这超出了美联储的目标。

他指出,目前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仍低于疫情前的水平,暗示金融市场可能相信美联储引导美国经济复苏的能力。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预计将在下个月的会议上宣布,将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不过预计到明年才会加息。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