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初请数据为就业复苏打“强心剂” 人数接近20个月低点 劳动力成本激增

文 / Dana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上周美国失业状况再次改善,首次申请失业保险的人数降至大流行时期的另一个低点。美国劳工部周四(11月4日)报告称,截至10月30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至269,000人,较上一时期减少14,000人,好于道琼斯估计的275,000人。

申请量下降的原因是危机期间启动的特殊计划有所减少,在所有计划下领取福利的总人数又下降了157,731人,至267万人。随着就业形势明朗,有助于平滑每周波动性的4周申领失业救济金移动平均线下跌15,000至284,750。一年前,平均人数为791,000,而在2020年3月,这一数字为225,500。连续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下降了134,000人,略高于210万人。所有失业人数均为2020年3月14 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经济学家伊恩·谢泼德森(Ian Shepherdson)写道:“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连续第五周下降至新的大流行低点,这与所有其他表明劳动力市场吃紧的证据一致。随着Delta后需求的复苏,裁员的门槛很高,而且还在上升。索赔似乎有望在明年初达到Covid-19之前的水平。”

(图源:CNBC)

申请报告是在劳工部密切关注的非农就业人数的前一天发布的,尽管最新的索赔报告不在政府用于官方统计的调查周之外,但总数下降表明就业市场正在从大流行的深渊中愈合,但也面临着一系列独特的障碍。

美国企业受到长期劳动力短缺的打击,这导致了许多弊端,包括工作时间缩短、货架上的产品减少和通货膨胀加剧。美联储周三(11月3日)表示,为了应对不断上升的价格压力,将开始通过缓慢减少每月购买债券的数量来减少对经济的支持。

美国劳工统计局报告称,周四的其他经济新闻中,美国生产率增长甚至比预期的下降3.2%还要糟糕,下降了5%,为1981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大季度降幅。与此同时,单位劳动力成本飙升8.3%,这是生产力下降加上小时工资增加2.9%的综合结果。这一增幅超过了道琼斯预期的7.4%。

谢泼德森说:“这是自1981年以来生产力的最大降幅,是Delta变体引发病例增长造成的结果,它没有告诉我们潜在的趋势。我们仍然乐观地认为,至少在未来几年内,生产率增长将平均达到2%以上,因为在企业持续投资不足的周期之后,企业利用其部分丰富的资源开始重建资本存量。”

【广告】扫码关注 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