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非农恐再“爆表”?机构七嘴八舌话非农:两大利好或助10月非农走强 美联储或被迫加快加息和缩表步伐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随着新冠肺炎病例减少和经济好转,10月份的招聘预计将稳步回升,工资可能继续攀升。

道琼斯的数据显示,经济学家预计上个月新增就业岗位45万个,高于9月份的19.4万个。失业率预计将从4.8%降至4.7%。预计10月份时薪增长0.4%,同比增长4.9%。这一增幅高于9月份的约4.6%。

周四(11月4日),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美国经济学家Alex Lin表示:“我们认为,导致最近几个月出现的经济放缓的一大制约因素或阻力是与新冠病毒有关的,现在看来病例和住院人数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他预计,餐馆、酒店和零售商等行业将大量增加员工。

在本周美联储会议之后,经济学家们正密切关注报告中的工资部分,该部分几个月来一直显示出大幅增长。美联储周三表示,它仍然认为通胀是暂时的。经济学家们表示,如果通胀持续升温或进一步升温,央行可能会迅速加息。期货市场已经消化了美联储7月份首次加息的预期。

美国银行预计10月新增就业人数为45万人,并预计招聘速度在一段时间内将保持较高水平,因经济成长料将改善。美国经济在第三季度仅增长了2%。根据CNBC的快速更新,预测中值是第四季度增长5%。

“我们普遍预计未来就业数据会走强,”Lin说。"我们预计第一季(每月)就业人数为60万人,第二季为40万人,然后回落至更正常的水平,如20万人。”

均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Diane Swonk预计,10月非农就业人口将达到65万人,远高于普遍预期。她表示,不仅通胀和工资可能是美联储面临的问题,数月来持续强劲的就业数据也可能改变美联储的前景。

“到12月,他们将有两个多月的就业数据,如果我们有两个多月的强劲就业报告,我不会对12月或明年1月美联储加速缩减量化宽松感到惊讶。他们留有余地是有原因的,”她说。

当经济学家研究美联储政策时,他们关注的两个最重要的经济因素是就业和通胀。充分就业和稳定物价是央行的双重使命。

美联储周三表示,将开始每月缩减15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规模,并在明年年中之前逐步退出大流行时期的量化宽松计划。尽管美联储表示,结束债券购买计划不会引发加息,但交易员们押注,明年利率可能至少上升两次,明年可能上升三次。

纽约梅隆银行财富管理首席投资长Leo Grohowski表示,美联储本周的行动令市场对通膨和整体经济数据更加高度警惕。

“它不是自动驾驶的。他们将更加依赖数据,”他说。“我认为,市场认为(通胀)是暂时的,但并非完全如此。我认为,大多数市场参与者认为,通胀将会下降,但肯定不会回落到疫情前的水平。”

均富国际的Swonk称,如果数据暗示美联储可能加速缩减购债规模,市场将得出美联储将加快升息计划的结论。

“问题是,加速缩减可能会改变他们的看法。在我看来,美联储对缩减购债行动反应迟缓,”她预计通胀将在2022年达到顶峰。Swonk指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他将对升息持“耐心”态度,但如果通胀确实升温,他不会“犹豫”。

巴克莱首席美国分析师Michael Gapen表示,他认为美联储不会偏离本周设定的路线。

“我认为在利率或缩减购债方面采取行动的机会相当低,但他为明年下半年留出了机会,”他说。“我认为他愿意让这出戏再演一段时间,对他们来说可能要六个月。”

他指出,包括参与率在内的就业数据要在几个月内改善,美联储才会采取行动。Gapen预计上个月新增45万个工作岗位。

“这将是第三季度经济出现一些势头的另一个信号。支出数据看起来相当不错,”他说。“就业情况的好转表明,第三季度我们已经度过了新冠疫情疲软带来的低谷,我们有望在第四季度获得一些回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