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数说非农】劲增53.1万!10月非农全面开花?这个部门就业人数意外骤减7.3万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周五(11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几乎所有行业的就业增长都很强劲,从餐馆到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等各行各业的就业都帮助美国经济从夏末的低迷中复苏。

餐饮业的强劲招聘再次帮助休闲和酒店业引领了本月的就业数据。雇主们增加了近12万名厨师、服务员和其他餐厅员工,帮助推动整个休闲行业在本月增加了16.4万名。

休闲和酒店行业的就业人数在2021年增加了240万,但自2020年2月以来仍减少了140万,即8.2%。

广泛的专业和商业服务部门也在2021年10月发布了一些最健康的招聘数据。该行业的雇主增加了10万个职位,其中管理和技术咨询公司增加了近1.4万个职位,科学研究和开发增加了约6000个职位,法律服务增加了近5000个职位。

(图源:CNBC)

10月就业报告的整体数据显示,美国经济上个月增加了53.1万个就业岗位,超过了道琼斯预估的45万个。失业率降至4.6%,尽管许多经济学家将失业率下降归因于后新冠肺炎时代寻找工作的工人减少。

Commonwealth负责投资管理和研究的副总裁Peter Essele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建筑业和制造业等商品生产行业出现了显著增长,这表明复苏正渗透到家庭办公以外的行业。”

“运输和贸易也经历了强劲的增长,这可能有助于在假日购物季之前缓解供应链瓶颈,”他补充道。“总而言之,就业数据应该被视为一种可能的发展,尤其是在经济继续摆脱对财政和货币刺激的依赖之际。”

尽管服务业的就业表现强劲,但美国的商品生产部门当月也表现强劲。华尔街一直在密切关注建筑业和制造业,以寻找任何可能在年底前缓解供应链中断的招聘迹象。

制造业上个月增加了6万个就业岗位,运输设备制造商的投资提振了制造业。生产汽车、汽车车身、拖车和汽车零部件的公司增加了27700个工作岗位。

由于聘用了非住宅专业贸易承包商,建筑业在10月份迎来了4.4万名工人。重型和土木工程建筑增加了12100个。

作为美国供应链的重要组成部分,运输和仓储部门增加了54400名工人。航空运输增加了9200人,过境和地面客运增加了15800人,仓储增加了20200人。

公共部门是当月表现最落后的部门,政府部门净减少7.3万人。州和地方教育的减少占了大部分,分别减少了2.15万和4.34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