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不想再听到任何关于滞胀的字眼”!CNBC名嘴:美国经济没有停滞不前,零售商正经历史上最强季度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本周火热的CPI公布后,市场对美国经济陷入滞胀的猜测升温,对此,CNBC名嘴进行驳斥,在强劲的零售商收益之后,他不想再听到任何有关滞胀的字眼。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名嘴克莱默(Jim Cramer)周四说,在一系列令人印象深刻的零售收益报告发布后,他认为对美国经济将进入滞胀时期的担忧应该会得到缓解。

滞胀是一个用来描述在高通胀时期经济增长缓慢的术语。它最初是在上世纪70年代被创造的,但一些评论人士警告说,随着通胀升温,以及从大流行病造成的损害中复苏的速度放缓,全球最大的经济体可能会重返这种状态。

Cramer说,不过,从百货连锁店Dillard 's到手表制造商Fossil等几家零售商最近公布的季度业绩,显示出美国消费者的强劲程度,并暗示经济活动依然强劲。

“就是这样的。我不想再听到任何关于滞胀的字眼了,”这位《疯狂的金钱》的主持人说。“美国经济没有停滞不前。事实上,零售商可能正在经历他们历史上最强劲的季度。我知道我用了很多最高级形态,但这并不夸张。”

例如,Dillard’s的每股收益为9.81美元,而华尔街的预期仅为5.82美元,这推动该公司股价周四上涨了10%。

“需求如此之大,以至于Dillard 's不需要任何促销活动就能吸引顾客来店里。这是一个惊人的壮举,”克莱默说。

另一方面,克拉默表示,在公布了“辉煌的”季度业绩后,Fossil周四飙升了23%。“过去,Fossil对任何东西都不以为然。这次不会了。”

“当这些零售股领先时,许多其他股票也会跟风。这只是又一个迹象,表明尽管所谓的专家对通胀和滞胀无休止的绝望,或者可能是供应链导致的短缺,但购物者仍然没有气馁,渴望购买,”他说。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