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通胀令拜登和白宫慌乱!更糟糕的是,曼钦可能会把拜登的经济议程搁置到明年……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美媒报道,通胀担忧,美国民主党参议员曼钦可能会把拜登的经济议程搁置到明年。

知情人士告诉Axios,炽热的通胀数据证实了参议员乔·曼钦(Joe Manchin)的直觉,他计划把拜登总统提出的“重建得更好”(Build Back Better)计划推迟到明年,这可能会让1.75万亿美元的一揽子计划无法迅速达成协议。

周三公布的数据令总统和白宫工作人员感到慌乱。放缓庞大的税收和支出计划的工作与政府和众议院进步派的强烈愿望背道而驰。

Axios称,由于今年剩下的立法日有限,曼钦愿意专注于需要解决的问题。这些措施包括资助政府,提高债务上限和通过国防授权法案。

和众议院温和派其他人一样,曼钦也希望看到国会预算办公室对拜登提出的每项计划的真实成本进行分析,以及为这些计划提供资金的税收提案。

进步派长期以来一直担心,在中间派获得1.2万亿美元的两党基础设施法案后,他们会找借口不推进预算和解方案。其中包括数十亿美元,用于扩大社会安全网和应对气候变化,以及其他民主党的优先事项。

商业团体也在加大对该计划的抨击力度,他们警告国会民主党人,该计划的总体成本、对通胀的潜在影响以及企业税将增加8,000亿美元。

曼钦仍然没有同意拜登计划的细节,即花费5550亿美元来应对气候变化。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今天与参加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COP26)的参议员们召开电话会议,讨论了两项法案中的气候条款如何在格拉斯哥受到欢迎。

在电话会议中,参议员们还就如何让曼钦同意拜登的气候条款进行了策略讨论——这表明他们有更多的工作要做。

周三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物价较上月上涨0.9%,折合成年率的通胀率为6.2%。

拜登总统称其为“令人担忧,尽管工资在上涨。”

他在巴尔的摩对人群说:“好的一面是,我们看到了几十年来最高的增长率,从1950年起最快的失业率降速……”

他告诉CNN:“它所做的是确保我们的联邦支出满足家庭真正需要的东西:降低儿童保育成本,降低药品成本,降低老年人护理成本,降低学前教育成本,为中产阶级家庭减税,”

自今年夏天以来,曼钦一直在对通胀发出警告。

他认为,国会应该在更大的一揽子计划上采取“战略暂停”,直到国会有更多时间评估2020年和今年早些时候近5万亿美元的COVID刺激支出的影响。

他周三的声明相当于“我早就告诉过你”。

“大家都说,创纪录的通胀对美国人民构成的威胁不是‘暂时的’,相反,它正在变得更糟。”曼钦说,“从杂货店到加油站,美国人知道通货膨胀税是真实存在的,华盛顿不能再忽视美国人每天感受到的经济痛苦。”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