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衡量消费的晴雨表来了!通胀仍是下周热门话题,沃尔玛和其他主要零售商将公布业绩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美国“火热”通胀数据震惊全球,就下周而言,随着沃尔玛和其他主要零售商公布业绩,通胀仍是未来一周的热门话题。

CNBC撰文指出,消费是未来一周关注的焦点,美国10月零售销售和主要连锁店业绩即将公布。

美国人口普查局(Census Bureau)将于周二公布10月份数据,零售销售是下周重要的经济报告。

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投资长Peter Boockvar表示,他也在关注纽约联邦储备银行(Federal Reserve)周一公布的纽约州制造业调查,以了解最新的支付价格。

“这将是关键,除此之外还有零售销售,”Boockvar说,“我认为通胀问题将继续占据头条、市场新闻以及美联储的行动。”

投资者还将关注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一晚间举行的虚拟会谈的结果。

“我认为他们能在谈判的基础上对话是好的,”Boockvar说,“我认为,除非关税形势出现一些令人震惊的变化,否则不会有什么结果,但我怀疑不会发生任何事情。”

财报季即将结束,但大卖场尚未公布财报。沃尔玛和家得宝将于周二发布业绩,塔吉特将于周三发布报告。

“沃尔玛无疑是衡量消费者健康状况的一个相当大的晴雨表,看看他们如何应对利润率将是一件有趣的事情,”National Securities首席市场策略师Art Hogan说。不断上升的成本给各行各业的公司带来了压力,许多公司已经提高了价格作为回应。

根据周五的最新信心数据,消费者开始担心物价上涨。密歇根大学11月的初步报告显示,消费者信心指数从10月的71.7降至10年低点66.8。

“关注消费者做了什么,而不是他们说了什么,这非常重要,”Hogan说。他表示,零售额预计将增长1.1%,9月份的增幅为0.7%。

“我们预计下周的趋势是经济数据连续改善,”Hogan称。“这是需要关注的重要事情。”

未来一周的其他数据包括周二的工业生产数据。新屋开工和建筑许可数据将于周三公布。

过去一周,在生产者价格和消费者价格涨幅超过预期之后,通胀也被证明是股市的一个问题。美国10月消费者价格指数跃升6.2%,创30年来新高。

美国股市结束连续五周的上涨势头,所有主要股指在过去一周都下跌。标准普尔500指数本周下跌0.3%,报4682点。纳斯达克和罗素2000指数跌幅最大,分别下跌0.7%和1%。

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因为投资者押注美联储可能被迫提前加息以遏制通胀。周五下午,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为1.57%,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为0.52%。收益率与价格走向相反。

标普主要股票板块中表现最好的是原材料类股,通胀类股涨幅超过2.5%。表现最差的是包括零售商在内的非必需消费品板块,下跌了近3.2%。

Hogan表示,尽管存在通胀担忧,但他预计股市将继续上涨。

“我认为股市会继续走高。股市做了需要的更大的重置,9月用了6周,10月用了2周。”他说,“好消息是需求并没有被破坏。它被推迟了。”Hogan表示,供应链问题应该得到解决。他指出,CPI的一些组成部分,比如二手车价格上涨,表明通胀应该是暂时的。

Trivariate Research创始人Adam Parker表示,他预计市场将继续走高。“预计让我猜测市场回调的因素有两个:傲慢和债务,”他说。这些目前都不是问题,因为他没有看到“管理出错”和许多公司重组债务的迹象。

他说,管理层没有做出傲慢的行为,而这种行为在市场顶部更常见,比如过度支出。Parker表示,他预计公司收益将出现中位数的增长。他表示:“我认为,未来几个季度,市场可能会相当有建设性。”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