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重要消息!美国商业团体致信拜登政府:应考虑取消对中国的关税 以帮助缓解历史性通胀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美国20多个商业团体日前呼吁拜登政府,应考虑取消对中国的关税,以帮助缓解历史性通货膨胀。

在致美国贸易代表戴琦(Katherine Tai)和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的信中,这些商业团体敦促拜登政府取消这些关税,并要求“立即采取行动,大幅扩大关税豁免程序,为美国人提供更多的缓解”。

在11月12日提交给拜登官员的信中,这些商业团体警告,对中国征收的报复性关税,造成了通胀提高,伤害了美国公司和家庭。

由美国商会(US Chamber of Commerce)、美国进出口商协会(American Association of Exporters and Importers)、半导体行业协会(Semiconductor Industry Association)和其他贸易团体联名签署的信中强调,这些成本加上其他通胀压力,为试图从疫情中恢复过来的美国企业、农民和家庭,带来了沉重负担。

这封信中写道:“(关税)继续不成比例地对美国企业、农民、工人和家庭造成经济伤害。”

这些商业团体提出了具体建议,旨在帮助美国专注于其贸易政策,这将改善美中贸易关系,造福美国工人、农民、企业和家庭。

商业团体指出,财政部长耶伦近日受访时说,缓和贸易紧张局势可能有助于打击美国经济的历史性通胀,他们同意耶伦的观点。

美国对价值3000多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高达25%的关税。信中说,这些关税已经让美国进口商损失了1100多亿美元,其中400亿美元是拜登政府时期造成的。

清单上的某些产品已经获得了进口关税豁免,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正在审议应该继续获得这种豁免的产品清单。

信中表示,关税往往会提高国内价格,并因成本投入增加,而增加消费者和企业的付出。而降低美中关税,有助缓解通货膨胀。

商业团体承认,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正努力重新评估可能排除的关税,但商业团体表示,“鉴于关税的持续负面影响及其通胀压力,其范围和追溯力都过于狭窄”。

这些商业团体指出,他们支持拜登政府最初的中国贸易政策优先事项,包括要求中国执行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现有承诺,并努力解决长期存在的结构性问题。

近年来,商界一直被夹在中美贸易战的漩涡中。拜登持续的对华强硬政策令一些大公司感到失望,这些公司曾希望有机会通过政府更迭来缓和两国之间的紧张关系。

不过,这些代表农业、化学、医疗技术、零售、保险和信息技术等行业的协会承认,有必要解决与中国的市场结构问题,以确保美国企业能够公平竞争,也有必要保护美国的国家安全。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