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重磅!美国众议院很快将就拜登的1.75万亿美元经济计划进行表决 萨默斯警告:一段时间内的最后一次机会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总统拜登的1.75万亿美元社会项目和气候变化投资法案离众议院投票更近了一步。众议院规则委员会定于周四四(11月18日)召开会议,为辩论扫清道路。

美众议院民主党成员们准备在美东时间周四晚上7:15(北京时间周五上午8:15)投票表决总统拜登标志性的税收和社会支出法案,只待无党派的国会预算办公室就该立法在10年内将给美国增加多少预算赤字的问题发布最终估算。

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拜登的支出法案能得到所需资金,该法案将在10年内减少美国预算赤字1270亿美元;拜登支出法案中征税部分将削减1272亿美元的预算赤字;预计拜登支出法案将在10年内增加4115亿美元的直接支出,增加12093亿美元的税收。

众议院规则委员会安排了听证会,准备对法案作一些技术性修改,预计几个小时内提交众议院全会投票表决。

规则委员会的会议表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相信有足够多的民主党人支持这个约2万亿美元的计划。要想获得通过,她最多只能丢失3张民主党人的投票。众议院通过后,该法案将提交参议院,前途仍然不确定。

周四早些时候,佩洛西表示,她希望当天晚些时候能对这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立法进行投票。

这项立法将为扩大的社会项目提供资金,主要是帮助儿童和老年人,并提供5500亿美元来应对气候变化。如果该法案在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获得通过,它将被送交参议院审议,两名民主党温和派议员已威胁要阻止该法案的通过。

众议院的温和民主党人对获得国会预算办公室对该法案的估算特别感兴趣。目前尚不清楚,如果分析发现法案中包含的额外税收收入不足以支付新支出,是否会有温和派人士拒绝支持这项庞大的法案。

预计共和党人将一致反对该法案。此前数月,共和党人一直抨击该法案是一项浪费的“社会主义”议程,将加剧价格通胀。

与此同时,美国前财长萨默斯周四对该法案表示全力支持。萨默斯也曾对通胀问题发出警告。

“这是我在几十年的公共政策分析中所见过的最简单的做法,”萨默斯在由自由派倾向的美国进步中心(Center for American Progress)主持的电话会议上表示。

他警告说,这项立法可能是一段时间内最后一次机会,可以扩大美国国税局的审计能力,开始征收大多数高收入美国人没有缴纳的数十亿美元税款。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