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重磅!美参议院就提高短期债务上限达成协议 灾难性后果暂得以避免、道指闻讯大涨逾500点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东时间周四(10月7日)上午,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宣布,经过与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数小时的讨论,议员们已经就提高短期债务上限达成了协议。

“我有一些好消息,”舒默在参议院说。“我们已经达成协议,将债务上限延长到12月初,我们希望最快今天就能完成这项工作。”

据知情人士透露,协议允许将债务上限提高4800亿美元,财政部估计这个数字将使其能够在12月3日之前支付账单。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宣布这一消息不到一天前,麦康奈尔提出了一个权宜之计,以避免迫在眉睫的政府违约和随后的经济衰退。参议院可能会在周四晚些时候就舒默-麦康奈尔的提案进行投票。

数周来,共和党和民主党一直在争论如何在10月18日前提高或暂停美国债务上限。财政部估计,到10月18日,美国将用尽所有紧急措施来支付国家账单。

美国从未出现过债务违约,大多数经济学家预测,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将导致经济衰退和金融市场的剧烈波动。

美国股市周三在麦康奈尔的提议后上涨,周四在舒默宣布双方达成妥协后再次上涨。截至纽约时间上午10点50分,道琼斯指数上涨530点,而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4%。

在共和党人看来,拜登政府提出的开支提案是不计后果的,令他们感到沮丧。直到周三,他们还威胁要阻挠任何按照正常程序提交参议院的债务上限法案。

相反,共和党向民主党施压,要求他们通过预算和解来通过一项解决方案,这将使共和党免于投票提高国家债务上限。

麦康奈尔在周三宣布他的提议时清楚地表明了这一点。

他写道:“我们还将允许民主党使用正常程序,通过一项以固定金额的紧急债务上限延长方案,以覆盖目前的支出水平,直至12月。”“这将使民主党提出的时间紧迫的借口失去意义,并使统一的民主党政府有足够的时间通过和解,通过独立的债务上限法案。”

美国总统乔·拜登在本周的大部分时间里都把共和党人归为阻挠者,称他们威胁要阻挠议事,使提高或暂停债务上限的努力变得不必要地复杂。

拜登周一称共和党的行为是“虚伪、危险和可耻的”,尤其是在前总统特朗普执政四年期间,他们曾多次投票支持这样做。

“共和党人不仅拒绝履行他们的职责,他们还威胁要使用他们的权力来阻止我们履行我们的职责——将经济从灾难性事件中拯救出来,”拜登当时说。

不过,麦康奈尔和舒默达成的最新协议让两党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国会将被迫再次解决债务上限问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