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房产市场继续高烧不退?房利美:疫情将永久抬高美国房价的底价 住房市场要到2023年才能回归正常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如果飙升的房价让你在2021年不想买房,你就得再等一年,等市场降温。

周二(11月23日),房利美(Fannie Mae)的经济学家在11月的住房预测中表示,2021年第三季度可能标志着住房市场价格飙升的峰值。该团队预计,第四季度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将从截至9月30日的18.6%的季度高点回落至16.6%。

该团队补充说,冷却已经开始,但市场恢复正常还需要时间。根据预测,两位数的房价通胀将持续到2022年中期。要到2023年,住房通胀才会回到疫情爆发前的5%水平。该报告于11月18日发布,是首个预测到2023年底住房市场活动的报告。

房利美的前景为潜在购房者描绘了一幅黯淡的画面。对该群体来说,过去一年的挑战已经足够大了,因为抵押贷款利率处于历史低位,以及向远程工作的转变,引发了一波疫情时期的搬家浪潮。随着销量的飙升,房屋库存跌至历史低点,那些仍想买房的人被迫陷入了疯狂的竞价大战,因为可供购买的房屋已经所剩无几。月度房价涨幅略有放缓,但同比增幅仍处于4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

11月的报告下调了房屋建设,同时提升了对房屋销售的预期。简而言之,美国人仍在以极快的速度抢购房屋,但建筑商却未能跟上。这些因素的综合作用将使2022年全年的价格增长保持在令人窒息的高位。

(来源:房利美、Insider)

Stifel的首席策略师警告称,鲍威尔再次被提名为美联储主席,将继续加剧股市泡沫,这将对经济构成系统性风险。他展示了自1929年或1999年以来,股市为何从未如此过度扩张,以及他认为泡沫何时会破裂。

经济学家们说,劳动力短缺和供应危机都在阻碍建筑业的反弹。瓶颈使得木材等关键材料在一年中的大部分时间里都更加昂贵,并侵蚀了建筑商的利润率。劳动力短缺也阻碍了房屋开工,因为各公司都在努力重新招聘。由于这两种趋势都给建筑商带来了压力,未来几个月,买家将不得不为少量房屋竞标。

该团队表示:“如果这些供应限制能比我们目前预期的更快得到解决,新屋开工和新屋销售的步伐将面临上行风险。”

但房利美并不认为2022年的市场前景黯淡。该公司预计,到2023年底,30年期抵押贷款平均利率仅会小幅攀升至3.5%。相比之下,疫情爆发前的平均利率为3.7%,2018年底接近5%。在价格不断上涨之际,较低的借贷成本让买家松了一口气。

房利美称,尽管预计房价不会下跌,但到2023年的大部分时间里,房价涨幅将低于平均水平。到2023年第二季度,同比房屋通胀将降至4.4%,年底将降至2.9%。这大约是疫情前标准的一半,对于愿意等待的买家来说,这是急需的缓解。

尽管如此,疫情仍将永久抬高美国房价的底价。房利美预测,到2023年中期,二手房价格中值将超过40万美元。该公司补充称,2023年底,新房价格中值将达到创纪录的46.4万美元,比2021年初高出约10万美元。

如果房利美专家是正确的,购房者将面临复杂的经历。在接下来的两年里,找到一个家会更容易。能负担得起就完全是另一回事了。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