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专家称美国必须创建“后塑料经济” 全面改革塑料行业以保护生态环境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彭博社周三(12月1日)报道,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塑料消费国,尽管美国有完善的公共废物处理系统,但每年仍有多达200万公吨的塑料制品流入海洋。根据美国国家科学、工程和医学研究院周三发布的一份报告,如果美国要控制其巨大的“塑料泄漏”,它需要在2022年底前进行全面改革,以解决从设计、生产、处置等一系列问题。

美国国家科学院小组由10位行业专家组成,委员会主席玛格丽特-斯普林(Margaret Spring)已经研究了一年的海洋塑料倾倒问题,她表示:”美国的废物处理系统过于分散,无法针对塑料制品这一问题。我们的首要建议是,需要专门建立一套‘国家战略’来处理这个问题。”

斯普林说,美国现在有几个州正在积极行动,减少一次性塑料的使用,但各州在很大程度上只是在废物产生后才加以处理。因此,斯普林说:“如果没有国家层面的标准,我们就无法减少塑料生产,也无法解决塑料回收的困境。”

美国塑料行业在2020年有15,688家生产企业,雇用了758,000人,出货量为3340亿美元。如果减少塑料品生产将意味着扭转该行业长期的增长趋势。几十年来,美国的塑料制造和使用已经飙升,而且随着石油公司推出“裂解”工厂可以提供大量的原材料,美国的塑料产量预计将进一步增加。

尽管工业界声称塑料可以被回收,但实际上只有一小部分被回收,绝大多数塑料产品最终都是被填埋。当今世界,塑料制品如此无处不在,随处可见的塑料制品可能从废物回收系统中溜走,并常以街头垃圾的形式进入下水道。

虽然专家们无法准确地跟踪塑料的整个流动过程,但去年的一份报告发现,因为许多无法回收的垃圾,美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海洋污染者。在世界范围内,每年至少有880万公吨的塑料垃圾进入海洋,并且正在破坏全球的海洋生物。

因此,该研究报告提出了六项建议:

1. 通过一些机制来减少塑料的生产,如对原生塑料的生产设定上限

2. 用能更快降解或更容易回收的材料替代塑料

3. 通过限制一次性使用的产品来减少浪费

4. 改善废物管理基础设施

5. 通过清理海滩和河流来捕获塑料废物。

6. 尽量减少在海上丢弃任何垃圾,包括海上船只或海上作业平台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