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非农大戏倒计时!经济学家料非农数据非常强劲 这一分项指标很重要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周五(12月3日)最新撰文称,预计美国11月份的就业增长将非常强劲,在目前劳动力市场极其紧张之际,雇主可能会继续提高工资,以吸引和留住劳动力。除了就业人数变动以及薪资数据之外,投资者还将密切关注劳动力参与率数据。

美国劳工部定于香港时间周五21:30公布11月非农就业报告。根据道琼斯,经济学家预计,美国上个月新增就业岗位57.3万个,高于10月份的53.1万个。失业率预计将从4.6%下降到4.5%,美国11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料上升0.4%,年率料攀升5.0%。

Grant Thornton首席经济学家Diane Swonk表示:“看起来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月份,我们将看看能否维持下去,可能会出现一些回调,这在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存在担忧的情况下是很自然的。但目前,我们仍在度过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月份,尤其是对旅游和旅游业而言。”

美国就业数据将是美联储12月14日和15日会议的重要内容。本周早些时候,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美联储可能加快缩减每月1,20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该计划是美联储在疫情期间为提振经济而实施的。他说,美联储将在12月的会议上讨论加速缩减购债的问题。

充分就业是美联储的双重使命之一,因此分析师将密切关注11月报告中的劳动力参与率,看它是否会上升。这个指标指的是有工作或正在积极寻找工作的合格劳动力的百分比,10月份为61.6%。

Swonk预计,美国11月份新增就业岗位75万个,远高于预期,她预计失业率将降至4.4%。

(截图来源:CNBC)

Swonk说,工资增长应该是稳定的,因为面对亚马逊和其他加薪的雇主的需求,雇主试图吸引工人。

她说:“就业市场很火爆,需求的激增是我们从未见过的。这是一个需求激增与供应受限相冲突的就业市场。”她指出,根据在线求职网站Indeed的数据,与2020年2月相比,职位空缺增加了55%。

Wilmington Trust首席分析师Luke Tilley预计招聘趋势强劲,并将持续下去。

Tilley说:“我们预计未来12个月平均每月有50万个就业机会,但随着病毒和不同行业的起起落落,会有波动。”

美国劳工部周四称,截至11月27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了2.8万人,达到22.2万人。上周的数据被下调至19.4万人。最新就业市场数据好于市场预期,分析师预计初请失业金人数约为24万人。

周三公布的ADP全美就业报告显示,11月份企业就业人数增加53.4万人,10月份修正为增加57万人。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增加52.5万人。

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可能会影响美联储的利率立场。道明证券驻纽约资深外汇分析师Mazen Issa表示,如果非农数据如市场预期般非常强劲,可能再次确认美元的走势。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