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官方数据一错再错?今年非农新增就业比初值激增近100万 11月非农料将大幅上修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2月3日),如果你相信美国劳工部的话,8月和9月似乎是就业市场动能即将耗尽的信号。

美国劳工统计局的初步数据显示,8月非农就业人口仅增长23.5万人,9月则为19.4万人。两者都远低于当时华尔街的预期。

但几个月的时间会有很大的不同。

当劳工统计局完成统计时,8月份的数据达到了48.3万人,为最初估计的两倍多。与此同时,9月份的最终修正数据为37.9万,几乎是首次统计数据的两倍。

(来源:CNBC)

劳工统计局在最初报告发布后的两个月内发布修正值。

这种疯狂的变化在今年是司空见惯的。事实上,从第一次估计到第三次和最终发布的修正已经在最初发布的基础上增加了近100万个工作岗位——确切地说,到10月份增加了97.6万个。相比之下,2019年全年修订的总人数仅为10.1万人,受大流行影响的2020年净损失71.9万人。

11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1万人,远低于道琼斯预测的57.3万人,华尔街在评估这一看上去极其令人失望的表现时采取了谨慎的态度。

PNC金融集团首席经济学家格斯·福彻说:“尽管11月的就业数据令人失望,但整体报告要好得多。”“最近几个月,随着更完整的雇主记录的公布,劳工统计局一直在将就业增长修正得更高,而家庭调查中11月份就业人数的大幅跃升也表明有可能向上修正。”

事实上,其他大多数就业市场指标都表现得非常积极。

例如,两周前,每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达到196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上周的22.2万人更符合疫情爆发前的就业市场状况,而不是2020年3月以来的压力。

如果11月的统计数字与2021年的修订数字保持一致,最终报告的数字应该在30万左右。这将远低于11个月以来的平均水平55.5万人。然而,过去三个月平均向上修正的数据为19.3万,这意味着最近的数据可能会大幅上升。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