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最新爆料!传苹果与中国签署了价值2750亿美元的5年协议 巴菲特持有的苹果股票价值飙升至1520亿美元、但股神承认犯了一错误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The Information周二(12月7日)报道,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与中国官员签署了一份价值大约2750亿美元的协议,承诺将通过投资、商业交易和工人培训,来协助发展中国经济和提升技术。

(来源:路透)

苹果没有立即回应路透社的置评请求。

该报道援引采访和苹果内部文件称,这份为期五年的协议是在库克于2016年访问中国,以平息针对该公司的一系列监管行动时达成的。

报道还称,库克游说了中国官员,后者认为苹果公司对当地经济的贡献不够,并与中国政府机构签署了协议,向中国做出了让步,并赢得了关键的法律豁免。

报道援引协议称,苹果在中国的部分投资将用于建设新的零售店、研发中心和可再生能源项目。

中国是苹果最大的市场之一,该公司第四财季在华销售额同比增长83%。

该报告称,作为协议的一部分,苹果承诺在其设备中使用更多来自中国供应商的组件,与中国软件公司签署协议,与中国大学在技术上进行合作,并直接投资中国科技公司。

巴菲特持有的苹果股票达到创纪录的1520亿美元 但由于抛售股票他又损失了80亿美元

周二,股神巴菲特持有的苹果股票价值飙升至创纪录的1520亿美元,该科技股上涨4%,达到每股172美元。在短短几年内,这位著名的投资者在这家iPhone制造商身上的投资增加了4倍多,尽管他削减了头寸,使其少赚了约80亿美元。

2016年至2018年年中,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斥资约360亿美元,购买了略高于10亿股的苹果股票,调整后的比例为去年的4比1。然而,到2020年底,该公司将其持股削减了12%,至8.87亿股。截至今年9月30日,这一数字没有变化。

巴菲特在最近一封致股东的信中指出,伯克希尔在2020年通过出售苹果股票获得了约110亿美元。在2018年第三季度至2019年底期间,该公司通过出售资产净赚了约20亿美元。

如果伯克希尔没有出售任何苹果股票,其持有的苹果股票价值将高达1730亿美元,比当前价值高出210亿美元。扣除巴菲特和他的团队拿出的约130亿美元现金,他们可能错过了80亿美元的未实现收益。

巴菲特在今年5月的伯克希尔年度股东大会上承认,他在削减苹果股份方面可能犯了错误。

“这可能是个错误,”他说,并补充说,他的商业伙伴、伯克希尔副董事长芒格曾建议他不要削减这一持仓。

截至9月底,苹果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美国股票投资组合中最大的持股,占其2930亿美元总市值的43%。该科技股的价值超过了美国银行、美国运通、可口可乐和卡夫亨氏四大股票头寸的总和。

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苹果5.4%的股份,这使其成为苹果第二大股东,仅次于指数基金巨头先锋(Vanguard)。今年,巴菲特的公司从苹果公司获得了7.85亿美元的股息,在2018年至2020年期间,该公司每年平均获得7.76亿美元的股息。

巴菲特曾多次支持苹果公司。在去年接受CNBC采访时,他称其“可能是他所知道的最好的企业”,并在最近一封致股东的信中称其为“家族珠宝”。在今年的伯克希尔年度大会上,他还将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描述为“世界上最好的经理人之一”,并强调了人们对苹果产品的普遍热情,以及有多少人认为苹果产品是不可或缺的。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