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联储下周料释放两大重要信号!“恐怖数据”、PPI也将来袭 市场大行情一触即发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未来一周,美联储可能决定加快结束其债券购买计划,并发出信号,预计将在2022年开始加息。

在美联储下周二和下周三的会议之前,投资者已经普遍预期到了这一点。策略师们预计市场不会有太大反应,除非央行发出的信息包含意外,或其升息预期比预期更为激进。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11月30日在参议院一个委员会作证时警告称,美联储将在即将召开的会议上讨论加快缩减每月120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规模。在他发表上述言论之前,美联储的多位官员都表示,美联储可能会在2022年6月之前结束该计划。

过去一周,在奥密克戎变种显然不太可能导致经济停摆之后,股市恢复了向高点攀升的势头。辉瑞和BioNTech也给了投资者一些鼓励,他们宣布一项研究发现,三剂疫苗对这种变异提供了高水平的保护。

市场目前对物价上涨反应平静

周五(12月10日),美国股市上涨。三大股指本周的涨幅有望超过3%。

投资者基本上摆脱了11月的通胀数据,11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0.8%,较上年同期上涨6.8%,这是1982年以来的最高涨幅。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环比上涨0.5%,较去年同期上涨4.9%,这是1991年以来的最大涨幅。

债券收益率在本周有所上升,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五下午约为1.47%。

DWS Group美洲区首席投资官David Bianco表示:“美联储尽其所能解决通胀问题,令债券市场感到些许安慰。”“在这个背景下,如果你回到上世纪60年代,平均加息周期是400个基点。”一个基点等于0.01%。这意味着利率将上升4个百分点。

“从1982年以来,如果你从20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初的大通胀时期开始,从那以后的平均加息周期更像是250至300个基点。上一个周期我们达到了225个基点(2.25%)。”

“我们已经看到加息幅度降低了。也许有一线希望,那就是通胀出乎美联储的意料。这促使美联储更快地采取行动,希望财政方面也能收到这一信息,他们在支出方面的规模和目标更合适一些。”

Bianco预计明年将有两次加息,每次加息25个基点,第一次加息将在明年6月。第二年,美联储可能会再加息四次,但他预计联邦基金利率不会大幅上升。联邦基金利率是大银行之间隔夜拆借的利率。

美联储即将发布季度预测

预计美联储将在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下午2点发布声明时,公布对经济、通胀和利率的季度预测。鲍威尔将于下午2时30分向记者介绍情况。

去年11月,美联储宣布将以每月150亿美元的速度,缩减每月120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策略师们说,如果它加快这一进程,它可能在3月前结束。

被称为量化宽松的债券购买计划是在2020年初实施的,以帮助经济和金融市场抵御疫情的影响。美联储还迅速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降至零。

在最近的预测中,美联储所谓的点阵图显示,有一半的美联储官员预计明年会加息一两次,但没有达成一致意见。第一次加息料发生在2023年。但在最新的预测中,这种情况可能会改变,明年可能会加息两次。

鲍威尔在最近的证词中也承认,通货膨胀的问题可能比美联储想象的更严重,现在是时候放弃将通货膨胀描述为“暂时性”的了。事实上,11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飙升至近40年来的最快速度。

经济数据首当其冲

未来一周将会有一些新的通胀数据。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定于下周二公布。其他经济报告包括下周三的零售销售数据和下周四的工业生产数据。

Bianco说,市场目前关注的是美国经济。与第三季度2.1%的温和年增长率相比,美国经济本季度可能大幅增长。根据CNBC/穆迪分析公司对经济学家进行的调查,经济学家预计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平均增长7%。

“从很多方面来看,这种循环已经很快过时了。这个周期从2年开始,一直持续到7年。”

瑞士信贷高级股票策略师Patrick Palfrey也表示,随着美联储接近加息,市场的重点是经济。Palfrey表示,强劲的经济状况允许央行加息,市场应继续走高。

瑞士信贷策略师在过去一周将标准普尔500指数2022年的预期上调至5200点,原因是经济强劲,企业盈利和利润率不断提高。

“说到底,美联储可能只是最近才改变了有关'暂时性'的信息,但实际上,投资者也一直在关注收益率曲线、通胀和各种动态,”Palfrey说。“美联储发现自己落后于形势,不得不纠正政策,这并不令许多市场参与者感到意外。”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