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国11月PCE价格刷新32年来新高 收入及支出增长放缓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再下降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11月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年率录得4.7%,刷新1989年以来新高。美国近四十年来最快的价格上涨速度正在侵蚀消费者的购买力,美国消费者支出经通货膨胀调整后,比10月份增长0.6%。

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对更高的价格进行调整后,商品和服务的购买量与10月份持平,为0.7%,未经通货膨胀调整的名义支出增长0.6%,与经济学家的估计中值一致。

受供应链瓶颈影响,许多美国人今年比往年更早开始假日购物,从而推动11月份消费的强劲增长。然而,美国的消费者面临着四十年来最严重的通货膨胀,加上奥密克戎病毒变体有可能遏制服务支出的初步回升。

美联储用于实现2%通胀目标的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标比上月增长0.6%,比2020年11月增长5.7%,是1982年以来的最高数据。这些数字与经济学家的估计一致,此前美国劳工部预测的消费者价格指数年度增幅也是1982年以来最快增幅。

这些数据是在美联储官员的鹰派立场之后出现的,他们一直受到对过热的价格采取行动的压力。上周,美联储宣布将加速结束其资产购买计划,而新的利率预测表明决策者赞成明年将借款成本提高四分之三个百分点。

在物价快速上涨的情况下,消费者的储蓄也在减少。经通货膨胀调整后,可支配个人收入,即税后收入,下降了0.2%,这是连续第四次下降。储蓄率(个人储蓄占可支配收入的比例)降至6.9%,为2017年12月以来最低。上个月名义个人收入增长了0.4%。

虽然联邦刺激政策已经减弱,但今年许多公司都提高了工资,以便在广泛的招聘斗争中吸引和保留人才。报告显示,11月,工资和薪金增长0.5%,10月增长0.8%。

在在截至12月18日当周的就业调查中,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稳定在20.5万的水平,与彭博社汇编的分析师调查中的预期相符。在截至11月13日的就业调查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7万,因此,月度改善对12月非农就业是一个积极因素。

截至12月11日的一周内,申请失业保险的人数减少了8,000人,至1,859,000人,又是一个新冠大流行以来的低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