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从汽车到食品,美国物价飙升!高盛警告:2022年情况好转前将变得更糟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消费者正在努力应对几十年来最快的物价上涨,从汽车到汽油到食品的价格在全国范围内飙升。

而有警告称,这个问题在开始改善之前,可能会变得更糟。

在最近发给客户的一份分析报告中,高盛(Goldman Sachs)经济学家警告称,大流行引发的全球供应链中断——导致全国港口和仓库拥堵——持续时间可能比预期更长,因为激增的需求难以跟上,这意味着通胀指标将“在明年的大部分时间里保持相当高的水平”。

“现在很明显,这一过程将比最初预期的时间更长,通胀过高可能会在情况好转之前变得更糟,”他们写道。

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已攀升至1982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11月,个人消费支出价格(PCE)指数跃升至5.7%,远高于美联储设定的2%的目标。这一数据进一步证明了另一项衡量指标——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所显示的价格飙升,该指标显示11月份通胀率较上年同期上升了6.8%。

高于预期的通胀报告可能会强化美联储(Fed)在12月做出的加快收回对美国经济的货币支持的决定,并可能给联储带来额外压力,迫使其在2022年通过加息进一步收紧政策。

尽管政策制定者12月投票决定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自2020年3月以来,利率一直处于这一水平,但新的经济预测显示,每一位美联储官员都预计明年至少会加息一次——与9月份相比,这是一个相当大的转变,当时有一半的央行官员认为,至少到2023年才有加息的理由。

官员们目前预计,到2022年底,通胀率将为0.9%,2023年底为1.6%,2024年底为2.1%。

在最近一次政策制定会议结束时,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表示,将把缩减资产购买计划的规模扩大一倍,至每月300亿美元,这一时间表可能会促使联储在明年3月之前完全结束缩减,而不是上个月公布的最初6月。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他仍然认为,随着供应链瓶颈的消除,明年消费者价格将下降,但他也警告称,价格持续高企的风险越来越大。

鲍威尔说,加快取消支持的决定源于10月份的一系列指标,包括工资上涨、50万个新就业岗位和消费者价格指数0.9%的月度增长。

“现在确实存在风险,”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解释了美联储的决定。“我认为,通胀可能会更加持久……通胀加剧的风险已经加剧。”

高盛的经济学家们支持这一观点,他们预测到截止2021年底,核心个人消费支出通胀率将从3.6%升至4.4%。他们预测,到2022年底,通胀率将小幅回落至2.3%,到2023年底,通胀率将降至2.1%。

这些经济学家写道:“我们不认为总需求处于不可持续的轨道上,也不认为通胀预期已经失控,因此,过度增长最终应该被证明是暂时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