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警告!业内人士:即使奥密克戎浪潮消退,通胀压力也不会消失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面对近40年来的高通胀,美联储已经吹响对抗通胀的号角,彻底摒弃“暂时性”一词,并表明可能会提前加息甚至缩表。

尽管不少分析认为,随着疫情的消退,通胀压力会逐步减弱,但Conagra Brands首席执行官Sean Connolly却不这么认为。

Sean Connolly周四告诉CNBC的Jim Cramer,该公司已做好准备,在新冠肺炎疫情平息后将继续承受通胀压力。

“事情没那么简单。我不认为奥密克戎的消失会立即解决通胀问题。”Connolly在接受《疯狂的金钱》采访时说。“我认为你必须对两者都有一个作战计划。”

这种具有高度传染性的奥密克戎变种正在影响着从教师到医院员工再到制造工厂的整个经济领域的劳动力。这是对新冠疫情广泛经济影响的最新提醒,包括供应链瓶颈导致价格上涨压力。

Connolly说,Conagra公司有严格的戴口罩政策,并强烈鼓励接种疫苗,以保护员工免受新冠病毒感染。

与此同时,Connolly表示,该公司正在依靠其品牌的实力,将不断上升的成本转嫁给消费者,而不影响销量。他说这对Conagra会有好处的。

他表示:“如果定价到位,需求仍然强劲,当通胀补贴到位时,你可以看到利润率以一种有意义的方式迅速复苏。”

Connolly出现在《疯狂金钱》节目之前,该公司周四早些时候公布了第二季度业绩。根据Refinitiv的数据,其每股收益为64美分,比华尔街预期低4美分。不过,当季营收为30.6亿美元,高于预期的30.2亿美元。Conagra股价周四收盘下跌1.8%。

目前,根据最新的CPI数据,整体通胀年率接近7%,是近40年来的最快速度。

由于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出现了自里根(Ronald Reagan)担任总统以来的最大涨幅,美联储上个月转向了明年收紧货币政策的方向,其力度比9月份的预期要鹰派的多。

本周公布的12月会议纪要也凸显出这一点。美联储周三发布的会议记录显示,官员们讨论了缩减整体资产持有量,以及比预期更早地加息以对抗通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