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希望就在前方!摩根士丹利:美国奥密克戎浪潮有望在3周内达到峰值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眼下,奥密克戎仍在全球加速传播。据最新数据显示,美国住院人数创新高,日均逾70万人确诊。不过摩根士丹利最新报告指出,美国奥密克戎浪潮将在3周内达到顶峰。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已经预测了奥密克戎的顶部,或者至少给出了一个峰值可能到达的时间区间。

在他们给客户的最新报告中,由股票分析师Matthew Harrison领导的一个团队预计,北美的奥密克戎浪潮可能在3-6周内达到顶峰,在新增确诊病例中,这一浪潮的顶峰将比去年冬季的峰值稍晚一些。

通过利用病毒有效繁殖率和新增病例数之间的“既定关系”,大摩分析师可以观察南非的情况,并帮助推测欧洲和美国可能发生的情况。

当R返回1时,病例数达到峰值。目前在南非,R低于1,比上周更低,反映出病例急剧减少。R在美国、英国和欧盟仍在增长(因此病例也在增加),因此,据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称,峰值尚未到来。

大摩将来自南非的数据作为其对美国和欧洲的预测的基础。例如,南非用了4-5周的时间达到病例高峰(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比delta变体(约9周)要快。R在病例高峰前2-3周达到峰值,20天内由2降至1。

假设美国也会出现类似的表现,摩根士丹利为美国的奥密克戎浪潮列出了乐观和悲观的理由。

这是美国和南非的病毒繁殖率的比较。

摩根士丹利团队解释说,他们的乐观假设在1-2周后达到峰值,而他们的悲观假设则意味着在8周后达到峰值。

这份报告还对奥密克戎挤出竞争变种的能力提出了一些看法。利用GISAID的菌株测序数据,大摩团队能够在两周内确定奥密克戎将取代delta成为主导变异株。

最后,以下是病毒在本周和上周不同国家的传播速度的比较。

(以上图片来源于摩根士丹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