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数字货币报告几周内将发布 重点关注数字美元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月11日)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向国会保证,备受期待的关于数字货币的报告将在“几周内”发布。

2021年11月,美国总统拜登重新提名鲍威尔再次担任美联储主席。正是为了延续这一提名,鲍威尔周二出席听证会。共和党人鲍威尔以“稳定”著称,这使得他的再次提名没有太大的争议。

鲍威尔于美东时间周二上午10点参加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举行的连任听证会。在听证会上,参议员Mike Crapo就数字货币报告的问题向鲍威尔发问,鲍威尔表示因为其他优先事项,该报告被暂时耽搁。鲍威尔在给出时间框架之前还开玩笑地说:“我讨厌这么说,这份报告之前已经被推迟了。”

鲍威尔表示:“报告确实已经准备好了,预计会在未来几周内公布。”然而,该报告可能不会提供有关加密货币政策相关所有答案。鲍威尔解释说:“它更多地将是一个向公众提出问题和寻求答案的练习。因为数字货币报告更多的是寻求公众的意见,而不是选择立场。 ”

该报告预计将重点关注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或数字美元的前景。去年9月,鲍威尔曾说,美联储正在“积极工作,以评估是否发行CBDC,如果是又将以何种形式发行”。他还表示:“为了公众的利益,中央银行维持一个稳定的货币和支付系统真的很重要。这就是我们的工作之一。我们已经注意到数字支付领域的转型创新,美联储正在做这方面的工作。”

随着不少国家的央行纷纷推出自己的数字货币,有些人开始担心,如果美联储不采取更积极的行动,美元作为全球储备货币的地位可能受到挑战。然而,鲍威尔认为美元在世界上的仍处重要地位,并表示美联储“处于一个良好的位置”,可以就是否实施自己的数字货币做出决定。但他对监管情况表示了一些担忧,并表示,如果美联储决定继续行动,很可能需要国会的许可。

鲍威尔说:“在涉及公众资金的地方,我们需要确保有适当的监管保护措施,而今天在某些情况下确实没有。”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