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联储>正文

先睹为快!鲍威尔证词新鲜出炉:将确保通胀不会变得根深蒂固 警告大流行后的经济与此前的扩张不同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月10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提前公布的国会证词中表示,央行将防止更高的通胀变得根深蒂固,同时警告称,大流行后的经济可能看起来与之前的扩张不同。

“我们将使用我们的工具来支持经济和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并防止更高的通胀变得根深蒂固,”鲍威尔在一份简短的开场声明中表示。这份声明是为他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提名听证会上准备的。“我们可以开始看到,大流行后的经济可能在某些方面有所不同。在追求我们的目标的过程中,需要考虑到这些分歧。”

鲍威尔由美国总统拜登提名,出任美联储主席的第二个四年任期。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被选为副主席,将于周四出席提名听证会。她将接替周一宣布将于1月14日离任的现任副主席克拉里达。克拉里达此前的投资活动引起了密切关注,因当时恰逢美联储准备向市场发出信号,表示准备采取行动缓冲经济受冠状病毒影响之际。

他的离职将在美联储董事会留下3个空缺,预计白宫将很快宣布填补这些空缺的候选人名单。

为了应对一代人以来最严重的通货膨胀,美联储官员们正在匆忙结束对大流行时期的政策支持,同时暗示他们将比预期更快地提高利率。去年12月,所有官员都表示,他们支持今年从接近于零的水平加息,预估中值显示今年将加息3次,而去年9月,18名官员中有9人希望2022年完全不加息。

(图源:彭博)

政策制定者担心,物价压力将在美国经济中扎根。他们预测,即使在经济与奥密克戎变种斗争时,劳动力市场仍会强劲,这可能会延长大流行对商品、服务和工人供应的中断。

随着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鲍威尔迅速将利率降至零,推出量化宽松政策,并开始推出美国历史上最大的金融安全网,以遏制市场恐慌,保持信贷流向美国企业。

在此期间,鲍威尔还推出了一个新的政策框架,承诺美联储不会在失业率下降时先发制人地提高利率,以便让过去错过就业的少数族裔社区享受到紧缩劳动力市场的好处。去年12月美国失业率降至3.9%,但黑人失业率上升至7.1%。

鲍威尔在讲话中赞扬了美联储过去4年的监管和金融监管工作。他说:“我们努力改善公众获得即时支付的机会,加强对气候变化和网络攻击等不断变化的威胁的关注和监督,并扩大了对金融稳定的分析和监测。”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