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国汽车销量1月份将下滑 业内人士对行业发展仍然乐观 指出除库存下降、价格飙升外 俄乌冲突也增加额外经济风险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咨询公司JD Power和LMC Automotive表示,由于Omicron变体导致制造减少、供应链限制和全球通胀导致价格飙升,预计2022年1月份美国汽车零售额将下降。

周三(1月26日)发布的一份报告称,美国新车零售量可能同比下降8.3%至828,900辆。季节性调整的新车总销量年化率预计为1410万辆,比2021年减少260万辆。

JD Powers数据和分析部门总裁Thomas King表示:“1月份交付给经销商的新车数量不足以满足强劲的消费者需求,导致销售速度明显放缓。”

COVID-19大流行已导致供应链出现瓶颈,推高了从劳动力到原材料的一切成本。

随着消费需求超过供给,大流行以来新车价格持续上涨。预计1月份新车平均零售交易价格将达到44,905 美元,此前的高点是2021 年12月的45,283美元。

尽管需求仍然强劲,但由于冬季COVID-19感染病例激增加剧了工厂工人短缺,美国1月份商业活动的增长速度为18个月以来最慢。2022年1月,包括零售和非零售交易在内的新车总销量预计将达到932,099辆,比去年下降15.6%。

LMC Automotive运营和全球车辆预测美洲区总裁杰夫舒斯特(Jeff Schuster)表示:“2022年伊始,众多驱动因素对市场的影响已达数月之久。地缘政治担忧以及潜在的俄乌冲突增加了额外的经济风险。”

尽管风险增加,顾问们仍然预计2022年全球轻型汽车销量将增长6%,达到8620万辆。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