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国银行警告“经济衰退风险上升” 资金涌入美国主权国债 价格指数创下48年新低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经历了几十年来最糟糕的开局之后,美国国债正在重新确立其避风港的地位,并使更多风险资产黯然失色。周五(2月18日)美国银行援引EPFR Global的数据称,美国主权国债(U.S. Sovereign Debt)吸引了74亿美元的资金流入,这是自新冠大流行以来的最高值。

与此同时,投资者正以2020年4月以来最快的速度抛售通胀保值型国债(TIPS),这是由美国财政部发行,目前全球规模最大与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挂钩的债券,它提供了一种对冲价格上涨的工具。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认为,这是一个令人不安的组合。包括Michael Hartnett在内的策略师写道,这些资金流动走向表明经济衰退的风险正在上升。

四十年来最快的通货膨胀水平正在给美联储施加压力,要求其迅速、积极地采取行动。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策略师Zoltan Pozsar周四(2月17日)表示,如果政策制定者想在不引起经济衰退的情况下减缓通胀,他们需要提供沃尔克式(前美联储主席保罗-沃尔克在1980-82年通过大幅加息抑制通胀)的冲击。

Pozsar在报告中写道,美联储需要遏制由房价上涨和劳动力供应减少推高的服务业通胀,并表示,扭转这些因素的关键是通过提高长期借贷成本来收紧金融环境。Pozsar最后补充道:“也许美联储应该在3月份加息50个基点,并在结束新闻发布会后的第二天出售500亿美元的10年期国债。”

货币市场正在发出政策错误的警告。虽然交易员们押注明年美联储基金利率的上限将从目前的0.25%飙升至2%,但他们也认为到2025年将有近四分之一的削减。

此外,在上周数据显示消费者价格在1月份跃升7.5%之后,美国10年期收益率自2020年3月以来首次跌破较短的7年期同业。此举表明,投资者认为较高的利率对经济的长期增长起到了拖累作用。

截至周五上午7:52,基准国债收益率在攀升至两年多来的最高点后两天,变化不大,为1.97%。今年迄今为止,彭博美国国债指数已经实现了3.3%的损失,创下了至少1974年以来的最差回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