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摩根大通拉美市场发力 拔得投行业务头筹再招500新员工 新兴市场估值低增长快风险投资机会多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摩根大通(JPMorgan)去年在拉美地区获得的投行业务费用比它的任何竞争对手都要多,周三(1月26日),它宣布将在拉美地区招聘500多名员工,因为去年它获得了更多的市场份额并在收购融资方面取得了成功。相较于全球主要市场的动荡,新兴市场股市由于估值低且商品交易量推动今年有可能创造更好的成绩,而在众多新兴市场中,拉美地区将有可能表现最为出色。

摩根银行拉丁美洲和加拿大地区首席执行官的阿方索-埃萨奎尔(Alfonso Eyzaguirre)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说:“2021年,除固定收益市场外,拉丁美洲的所有业务都创造了有史以来最好的一年。因此我们希望继续增长。”

埃萨奎尔称,这500名新员工将使摩根大通在拉美地区的员工增加至3850名,并且分别将在智利、哥伦比亚、秘鲁、阿根廷、巴西和墨西哥进行招聘。他说,优先事项包括该银行正在大力投资的支付业务,以及财富和资产管理。摩根大通在巴西、墨西哥和智利拥有当地的经纪公司。

根据总部设在伦敦的研究公司Dealogic的数据,摩根大通凭借2.39亿美元的收入,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并购咨询以及股权和债务承销方面的费用从第二位上升到第一位。Dealogic公司表示,该地区的投行总费用从2020年开始猛增50%,达到21.7亿美元,是2007年创下26.8亿美元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

埃萨奎尔说:“巴西是拉美地区交易量增长的驱动力,占投资银行业务的三分之二,即使考虑到当地存在非常强大的竞争对手,我们也能够在那里获得市场份额。”

贷款融资及风险投资

2021年,摩根大通领导了多项重要的融资项目。它牵头向Aegea Saneamento e Participacoes SA提供了78亿雷亚尔(14亿美元)的过桥贷款,该公司是里约热内卢供水和污水处理公司Cia Estadual de Aguas e Esgotos私有化中标集团的一员。当MC Brazil Downstream Participacoes SA从巴西石油公司(Petroleo Brasileiro SA)收购Landulpho Alves炼油厂时,摩根大通还参与了15亿美元的过桥贷款和5亿美元的信用证。

在巴西之外,摩根大通还承担了包括乌拉圭支付平台dLocal Ltd.的6.18亿美元的首次公开募股和8.88亿美元的首次增发,以及在线商务巨头MercadoLibre Inc.的15亿美元的大宗交易。在智利,摩根大通是Colbun SA的顾问,负责将旗下的电力传输子公司Colbun Transmision SA以13亿美元出售给Alfa Desarrollo SpA。

摩根大通也在积极投资于该地区的金融科技公司,2021年摩根大通收购FitBank Pagamentos Eletronicos SA的少数股权后,今年6月又将收购巴西C6银行40%的股权。

“对于2022年,我们认为该地区将有一个具有挑战性的年份,因为新冠不会消失,美联储预计将缩减并提高利率,当地央行也在提高利率,而且拉美在政治方面仍然不稳定,巴西10月的总统选举和哥伦比亚5月的全民投票,以及智利修改宪法的提案,预计都会提高波动性。”然而,埃萨奎尔也表示,私募股权投资者可能希望增加在拉美地区的风险敞口,因为墨西哥、巴西、阿根廷的科技产业正在崛起。他说:“随着业务和地域的多样化,我们可以经受住这些周期并做得很好。”

看好新兴市场

如果说2022年全球市场将发生“逆转”的话,那么新兴市场可能正在向一个新的时代看齐。今年以来,相对于标准普尔500指数,MSCI新兴市场指数已经取得了1990年以来最好的开局。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盈利预期上升速度是美国基准指数的两倍。最重要的是,发展中国家的股票仍然便宜近40%,在近期美国科技股溃败中提供了新的购买机会。

自2022年1月1日以来,MSCI新兴市场指数与标准普尔500指数之间的比率已经跃升了9.5%。前两次新兴市场出现类似幅度的相对收益是在1990年和2001年,分别预示着发展中国家股票的超额收益将持续三年和七年。新兴市场的收益往往是由商品价格的上涨推动的,今年,彭博商品指数处于上行市场,且交易量接近七年来的高点,这说明它将迎来新一轮的大牛市。

那么,在广泛的新兴市场中,哪个地区将会有出色的表现?中国的科技股和地产股仍在高估值和债务困境中,真正吸引投资者的是拉美市场。从智利到秘鲁的政治风险消散以及该地区与商品价格的强相关性都将利好拉美市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