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国劳动力市场“极度紧张”!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今年最低 仍不足填补千万职位空缺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劳工部周四(3月3日)表示,在截至2月26日的一周内,初请失业金申请的总人数为21.5万人,上周的总数比前一周减少了1.8万人,是今年年初以来的最低总数,低于华尔街的估计。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该人数为22.5万人。

劳工统计局的另一份报告显示,第四季度非农生产力增长了6.6%,略低于6.7%的预期。然而,单位劳动成本上升了0.9%,远高于预期的0.3%。

截至2月19日的一周内,持续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增加到148万,变化不大。然而,抹平每周波动的四周移动平均值下降到154万,是1970年4月4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所有项目下领取福利的总人数进一步下降,降至197万,减少了62625人。

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的下降与强劲的劳动力市场表明一些企业正从Omicron病毒浪潮中恢复过来。这种趋势应该会继续下去,因为放松对Covid的限制可能会鼓励美国人去工作,而且随着活动的重新启动,雇主也渴望留住工人。

这些数据出现在周五(3月4日)即将公布的月度就业报告之前,目前预测就业报告将显示美国2月份增加了41.5万个工作岗位。周三(3月2日),根据ADP研究机构的数据(又称“小非农”),美国公司2月增加了47.5万个工作岗位,超过了预测值。

在工人短缺已经扩大到前所未有的水平时,企业仍在努力填补近1100万个职位空缺。此外,根据劳工部大约15年的数据,在目前的环境中,工资已经飙升,1月份平均时薪增长了5.7%,远远高于大流行前的水平。

在2021年的最后三个月,单位劳动成本继续增加,尽管速度低于前一季度,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生产力的跳跃。每小时报酬的7.5%的增长在很大程度上被6.6%的生产力增长所抵消。就全年而言,单位劳动成本上升了3.6%,低于2020年的4.3%的增幅。

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即将通过一系列预期的加息来解决通胀问题。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周三(3月2日)称劳动力市场“极其紧张”,并表示,他预计第一次加息将在本月晚些时候的决策会议上进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