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坐稳扶好!“新债王”骇人预警:一场“灾难”或将降临 眼下像极了1999年“互联网泡沫破裂”之前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4月12日),DoubleLine首席政府官兼首席融资官、“新债王”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在迈阿密举行的另类ETF大会(Alternate ETF convention)舞台上警告称,一场“灾难”可能降临市场,毫无疑问,其将在2023年发生。

美债市场收益率曲线暗示“前方有麻烦”,冈拉克指的是两年期和10年期美债收益率的倒挂,而这通常预示着经济衰退。他警告称,美股市场的格局与1999年第四季度“非常相似”,这指的是互联网泡沫破裂前的情形。

根据冈拉克的说法,量化宽松政策“极大地刺激了”标普500指数。冈拉克表示,他看好美国以外的股票。他指出,在融资企业内部,“最困难的事情之一”是“在你是正确的之后再改变”。

尽管标普500指数在过去几年里出现了异常强劲的上涨,但在俄罗斯和乌克兰冲突引发的担忧加剧,以及美联储通过加息遏制通胀的预期加剧的影响下,该指数2022年迄今仍在下跌。冈拉克提到,他预计欧洲股市的表现将超过美国,尤其是在经济衰退到来的时候。

被称为债券之王的冈拉克提到,当两年期和10年期美债收益率反转时,“人们应该在关注经济衰退,而我们确实在关注。”“我不认为今年会出现衰退,因为这需要时间。”

最近,两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曾短暂超过10年期美债收益率。尽管有时会有超过12个月的滞后,但这种曲线的持续倒置一直是经济衰退的可靠预测指标。

冈拉克提到,如果你在寻找经济增长,10年期美债收益率再次升至两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方的事实“不是值得庆祝的理由”。

与此同时,根据冈拉克的数据,居住价格的涨幅比消费者价格指数所反映的涨幅“高得多”。冈拉克提到,工资增长和房租上涨可能是这12个月通胀的必要驱动因素。

美国劳工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较上年同期上涨8.5%,略高于预期,为198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不包括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涨幅低于预期;3月份该指数环比上涨了0.3%,而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涨幅为0.5%。核心CPI指数同比上涨6.5%。

然而,不包括餐饮和电力的核心通胀率在3月份仅仅上升了0.3%,这是6个月来的最小涨幅,这可能表明飙升的居住价格也可能见顶。

冈拉克提到,“我们认为通胀将在这12个月里下降”,但仍将保持在高位。他预计,这一比例极有可能降至6%左右。

冈拉克还哀叹道,到目前为止,2022年的收益增长非常艰难。一些核心债券基金在这12个月里下跌了12%,“我们正在谈论一个巨大的熊市,”他提到。“如今谁想成为‘债券之王’?”

此外,美国政府债券刚刚经历了过去半个世纪以来最糟糕的一个季度。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