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乌云飘来!摩根大通CEO戴蒙:经济衰退风险正上升 这两大因素是“罪魁祸首”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4月13日),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首席执行官戴蒙表示,美联储在抗击通胀的过程中意外将美国经济推入衰退的风险正在上升。

这家美国资产规模最大的银行的首席执行官周三表示,在消费者和企业现金充裕、按时偿还债务的推动下,美国经济的持续增长将至少延续至今年第二和第三季度。

“之后就很难预测了。还有两个非常大的抵消因素,你们都完全知道,”戴蒙告诉分析师,他指的是通胀和量化紧缩。“你们以前从来没见过。我只是想指出,地平线上的那些乌云可能会消失,也可能不会。”

戴蒙的话显示出重大事件改变经济格局的速度有多快。一年前,他曾表示,美国正享受着高增长和可控通胀并存的“金发姑娘时刻”,其可能会持续到2023年。但居高不下的通胀以及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可能带来的一系列影响,给这一局面蒙上了阴影。

这些风险在周三显露出来,摩根大通公布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42%,原因是不良贷款成本上升,以及乌克兰战争引发的市场动荡。

具体来说,该行计入了9.02亿美元的贷款损失准备金,这与一年前的情况截然不同,当时该行拨出了52亿美元的准备金。

摩根大通首席财务官巴纳姆表示,摩根大通之所以采取这一举措(其之所以不同寻常是因为高管们表示,各种收入水平的借款人仍在支付账单)是因为“美联储诱发”的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增加了。过去,美联储曾将利率提高到导致美国经济萎缩的程度。上个月,美联储上调了基准利率,并表示今年剩下的6次会议都可能加息。

尽管利率上升往往会提高银行的贷款利润率,但银行类股今年仍遭受重创。这是因为部分收益率曲线今年已经趋平,甚至倒转,这是一个备受关注的迹象,表明未来可能出现衰退。

摩根大通的高管们明确表示,他们预计不会出现衰退;但乌克兰战争和新冠肺炎的影响加剧了高通胀,再加上美联储的行动,使这种情况比以往更有可能发生。管理者必须调查各种假设的、概率加权的情景,以判断需要留出多少准备金。

戴蒙在一次媒体电话会议上表示:“这些都是非常强大的力量,它们将在某个时候发生碰撞,可能是明年的某个时候。”“实际上,没有人知道结果会怎样,所以我并不是在预测经济衰退。但这有可能吗?绝对。”

戴蒙还表示,如果经济真的陷入衰退,摩根大通将“不得不拨出更多”贷款损失准备金。摩根大通股价周三下跌3.2%,创下52周以来的新低。

“战争的结果是不可预测的,你们已经在石油市场看到了这一点。石油市场不稳定。我希望这些东西都消失,消失;我们成功实现软着陆,战争也得以解决。我只是不会对所有这些都下赌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