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中美贸易!白宫:通胀飙升,拜登政府正研究对中国商品关税的审查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美国通胀处于40年高位之际,白宫最新表示,更高的通胀因素将影响对中国商品关税的审查。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Jen Psaki)周一表示,鉴于消费价格飙升,拜登政府正在仔细研究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政府对中国征收关税带来的通胀影响。

普萨基说,她没有关于关税削减的消息,因为美国贸易代表戴琪仍在评估特朗普时代对中国商品征收的关税。但她明确表示,更高的通胀是考虑的一个因素。

“这是一个持续的过程,我们当然会看到成本上升,在看到通胀加剧的时候,我们当然会想到这一点,”普萨基说。

她表示,评估还在关注更大的问题,比如中国在全球市场的行为,以及关税对工资、就业机会和美国竞争优势的影响。

白宫发表上述评论的前几天,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表示,考虑到此举可能对降低美国通胀产生的“可取效果”,采取措施降低对中国商品的关税“值得考虑”。美国通胀今年已触及40年高位。

国家安全副顾问Daleep Singh周四在另一场活动中表示,放松对自行车或服装等非战略性中国商品的关税,可能有助于遏制通胀。

随着能源、食品和其他主食价格的上涨,拜登的支持率有所下降。公众的不满情绪日益高涨,可能会让民主党在11月的中期选举中失去在国会的微弱多数。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Chad Bown表示,普萨基的言论加剧了人们对拜登政府正在考虑降低关税的预期。

Bown说,这可能需要与北京方面进行幕后谈判。鉴于拜登政府正推动将供应链从中国转移到离国内更近的地方,这一举措还可能引发紧张关系。

戴琪的办公室没有立即对此发表评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