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重磅!知情人士:美国准备动用“最强大的制裁工具” 这家中企恐面临可怕后果、料牵涉180多国客户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5月4日),据报道,美国正准备对中国视频监控设备制造公司海康威视实施新的制裁。

据英国《金融时报》援引四名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美国财政部发布了一份特别指定国民(SDN)名单,禁止美国公司或公民与这些企业进行交易,并冻结其在美国持有的资产。但没有说明将采取哪些制裁措施。

(截图自金融时报)

如果实施制裁,可能会对这家监视设备制造商造成可怕的后果,这家公司已经因为违反美国外交政策和国家安全的活动而面临美国的其他限制。海康威视被指控向中国政府提供用于镇压维吾尔人的摄像机,从而助长了侵犯人权的行为。

两位消息人士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鉴于海康威视的客户遍及逾180个国家,华盛顿方面已开始向盟友通报情况。

白宫和财政部均拒绝置评。

海康威视在给路透社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该公司一直并将继续遵守其业务所在国的适用法律和法规。

“美国政府可能采取的行动还有待证实。我们认为,任何此类制裁都应该基于可信的证据和正当程序,并期待得到公平、公正的对待,”该公司表示。

专家表示,可能的制裁将加剧与中国的紧张关系。

新美国安全中心(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高级研究员、前美国贸易代表副助理艾米莉·基尔克里斯(Emily Kilcrease)说:“如果他们真的打算把海康威视列入SDN名单,那就是严重升级。”

基尔克里斯说:“虽然人权问题是拜登政府的首要议程,但我认为他们的做法会更有针对性。”她还表示,她预计针对海康威视的行动会保留下来,以便在与中国发生更积极冲突的情况下部署。

海康威视已经面临美国的出口和投资限制,它在2019年被列入美国的贸易黑名单。

去年6月,美国总统拜登还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禁止美国实体投资海康威视和其他据称与监控技术行业有关联的中国公司,扩大了特朗普时代的一项命令。

打击了许多中国企业的特朗普政府,一般不会使用SDN名单,这是华盛顿最强大的制裁工具。

据报道,2019年美国政府曾考虑将华为加入SDN名单,但搁置了该计划,因担心这将给美国政府带来一系列物流、外交和经济困难。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