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国第一夫人突访基辅后,拜登会有行动吗?白宫回应:拜登没有计划前往乌克兰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母亲节当天,美国第一夫人吉尔-拜登周日对乌克兰进行了突然访问。在第一夫人秘密访问后,白宫最新回应,拜登没有计划前往乌克兰。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Jen Psaki)周一表示,尽管第一夫人吉尔·拜登(Jill Biden)最近访问了乌克兰,但拜登总统没有访问乌克兰的计划。

在新闻发布会上,当被问及第一夫人的访问是否会“改变”拜登总统的考虑时,普萨基说,他“喜欢”去乌克兰,但目前没有这样做的计划。

“他们的访问方式有点不同。”普萨基说,“我想你们都和总统一起访问过。但目前还没有访问计划。但是,他还是想去乌克兰。我只是目前没有任何计划或可预览的内容。”

周日,吉尔·拜登意外访问乌克兰,在母亲节当天会见了乌克兰第一夫人奥莱娜·泽伦斯卡。

“我想在母亲节那天来。”吉尔·拜登对泽伦斯卡说。“我认为,重要的是向乌克兰人民表明,这场战争必须停止,这场战争是残酷的,美国人民与乌克兰人民站在一起。”

这是泽伦斯卡自今年2月俄罗斯首次入侵乌克兰以来首次公开露面。

据法新社说,吉尔对乌克兰的访问直到最后一刻都是严格保密的。据了解,吉尔是在访问罗马尼亚和斯洛伐克期间,突然决定访问乌克兰。

据法新社说,吉尔-拜登和奥莱娜-泽连斯卡拥抱,美国第一夫人向乌克兰总统夫人赠送了鲜花。一位美国官员说,这两位第一夫人在最近几周内有过信件往来。

“我们理解美国第一夫人在战争期间来到这里需要付出什么代价,军事行动每天都在发生,空中警报每天都在响起,甚至是今天,”泽伦斯卡在会上说,称吉尔·拜登的访问是“勇敢的行为”。

《华盛顿邮报》称,对现任总统的配偶来说,进入一个“活跃的战区”是罕见的举动。

法新社说,两位第一夫人随后开闭门会议,持续了大约一个小时,然后她们会见正在制作剪纸的难民儿童。

法新社说,吉尔拜登随后离开乌克兰境内,返回斯洛伐克边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