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国4月CPI见顶回落!食品与住房成本仍在上升 美元狂飙40点 黄金下挫美债急涨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5月11日),美国劳工统计局报告说,美国4月未季调CPI年率录得8.3%,较高位回落,但回落幅度低于市场预期,美国通胀仍处于高位水平。 

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是对商品和服务价格的广泛衡量,比一年前增长了8.3%,高于道琼斯估计的8.1%的增幅。虽然这代表着CPI从3月份的峰值略有缓解,但仍接近1982年夏季以来的最高水平。

剔除不稳定的食品和能源价格,所谓的核心CPI仍然上涨了6.2%,而预期的涨幅是6%。

通货膨胀一直是对疫情后经济复苏的最大威胁。油价以及食品价格上涨是最重要的问题,但通货膨胀已经超出了这两个领域,蔓延到住房、汽车销售和其他一系列领域。

美联储官员对这一问题做出了回应,今年到目前为止已经加了两次息,并承诺在通胀率降至央行2%的目标之前会加息。然而,周三的数据显示,美联储未来有一个很大的工作。

月度增幅也高于预期,4月CPI为0.3%,预期为0.2%;4月核心CPI为0.6%,预期为0.4%。

4月能源价格下降了2.7%,包括汽油价格下降了6.1%。食品指数在4月份上升了0.9%,与能源的减速形成了反差。根据未经调整的数据,在12个月的基础上,能源成本仍然上升了30.3%,而食品上升了9.4%。

更加令人担忧的是住房成本的持续上升。占CPI权重约三分之一的住房指数又增加了0.5%,与前两个月的涨幅一致,按年计算上涨了5.1%,是1991年3月以来的最快增幅。

美元指数DXY短线涨近40点,站上104,日内涨0.06%。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短线涨5个基点,报3.01%。

美国CPI数据公布后,现货黄金累跌近10美元,报1840.29美元/盎司,现货白银报21.56美元/盎司。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