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本周重要前瞻!疯狂一周后,鲍威尔携手“恐怖数据”驾到 别忘了沃尔玛财报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华尔街经历了一连串疯狂交易后,零售销售数据将成为本周的焦点。除了定于周二发布的4月份零售销售报告,大型超市沃尔玛(Walmart)和其他消费巨头的季度财务报告也在等待公布。

投资者将关注美联储官员未来一周的进一步讲话,其中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因美国通胀持续升温。

在一轮恶性抛售之后,美国股市上周五录得连续第六周下跌。对物价持续上涨的担忧,以及经济放缓的前景,引发了市场的进一步动荡。三大股指上一交易日反弹转为正面,但仍接近2022年低点,此前标普500指数跌至4,000点下方,本周大部分时间在熊市区域附近徘徊。该指数被定义为较近期创纪录高点至少下跌20%。

“问题仍然是,此次反弹是否意味着抛售的结束,”LPL Financial首席股票策略师Quincy Krosby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并补充称,分析师将关注200日移动均线,以及阻力位是否被突破。“此外,尽管价格走势是关键,但上行的成交量表明,在这些水平上买家有兴趣。”

“鉴于熊市的历史,加上美联储刚刚开始加息周期,希望看到金融状况继续收紧,从而进一步减弱需求,本轮反弹很可能会减弱,”Krosby补充称。

上周,两大主要股指的剧烈波动适逢两份重要的通胀报告。市场人士担心,物价上涨在美国经济中可能已从“暂时”转变为“根深蒂固”。

上周四公布的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显示,上月批发价格同比上涨11%,与3月份的历史最高水平11.5%相比,这一数据仅略有持平,而周三公布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则反映了另一个火热的数据,同比增长8.3%。

“市场一直不稳定,但我们还没有触底。”Bruderman资产管理公司股票分析师Akshata Bailkeri告诉雅虎财经。“美联储已经表示,他们在处理通胀数据时具有灵活性。”

市场消化了美联储官员对上周华盛顿发布的最新通胀数据做出的一系列回应。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上周三在接受雅虎财经独家采访时说,数据高令央行政策制定者担忧,并强化了加息的必要性。

“通胀比许多人想象的更广泛、更持久,美联储将不得不采取行动,以控制通货膨胀,我们已经有了一个计划,”布拉德在采访中说。

上周,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波斯蒂克(Raphael Bostic)和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都对雅虎财经表示,至少在6月和7月的货币政策会议之前,0.50%的加息幅度是他们的基线预期,并暗示0.75%的加息幅度是可能的。

未来几天,投资者将有更多美联储的讲话需要考虑,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二下午将在《华尔街日报》主办的会议上发表讲话,其他央行官员的讲话也将持续到周五。

“难以忽视的事实是,美联储将需要更快地加息,而且加息的幅度要高于许多人的预期,”Independent Advisor Alliance首席投资官Chris Zaccarelli最近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今年将至少加息4次,每次50个基点,而不是3次或更少,我们将继续对风险资产保持谨慎。”

在财报方面,零售巨头的一系列季度财报或将为美国通胀状况以及消费者如何应对物价上涨提供洞见。

美国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计划在周二开盘前公布业绩。彭博社预计,该公司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48美元,营收为1392.3亿美元,同比下降12%,营收增长1%。

这家大型零售商预计全年净销售额将增长约3%,不包括燃料在内的同店销售额将超过3%。营业收入预计将增长约3%,而电子商务增长预计仅为1.9%左右,低于去年的37%,原因是消费者回归到实体店购物,更多的人选择了实体店。

根据Bespoke Investment Group的数据,截至1月3日标普500指数创历史新高时,该指数七大成份股自那以来总计损失3.2万亿美元市值。尽管大多数公司股价大幅下跌,但沃尔玛是少数几个上涨的公司之一——截至周五收盘,今年以来股价上涨了2.35%。

其他大型零售企业,包括家得宝(Home Depot)、塔吉特(Target)、劳氏(Lowe’s)和梅西百货(Macy’s),也将公布财报。

此外,美国商务部将于周二公布4月份零售销售报告,根据彭博社的数据,预计该报告将显示,4月份零售销售可能增长1.0%,3月份为0.5%。不包括汽车在内的整体数据预计增长0.4%,而前一个月为1.1%。

“随着天然气价格从3月份的创纪录高位趋于稳定,天然气支出出现了大幅的连续收缩,这拖累了整体和汽车以外的指标。”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分析师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扣除汽车、天然气、建筑材料和餐饮,核心零售销售应会大幅跃升,表明商品支出将继续强劲。”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