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国恐陷入长达18个月的经济衰退!马斯克警告公司要关注成本和现金流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特斯拉(Tesla)和SpaceX的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认为,美国可能已经处于经济衰退之中,衰退时期或长达18个月。他并警告公司要关注成本和现金流。马斯克有关经济衰退的观点和目前经济学家的主流观点和现有数据并不一致。

根据彭博社5月16日报道,马斯克在All-In Summit的视频访谈中表示:“当这一切成为过去,繁荣会再度来临。(经济衰退)可能是一年,也可能是12-18个月,这段时期的情况会有些艰难。”

(截图来源:彭博社)

随着美联储(FED)收紧货币政策以帮助降低通胀压力,人们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最近不断加剧。目前美国的通货膨胀率接近上世纪80年代初以来的最高水平。

不过,彭博社对经济学家进行的最新月度调查显示,明年经济下滑的可能性目前为30%。

虽然第一季度美国经济年化收缩1.4%,但经济疲软主要是由于创纪录的贸易赤字。而需求指标——消费者支出和企业设备投资——实际上在2022年初加速。亚特兰大联储的GDPNow目前估计美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1.8%。

马斯克表示,经济衰退不一定是坏事,他并补充说,他在上市公司任职期间经历过几次衰退。

他说:“通常的情况是,如果繁荣持续太久,就会出现资本配置不当——基本上就会开始把钱撒在傻瓜身上。”

当被问及同为亿万富翁的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最近对通胀的评论时,马斯克表示,价格上涨纯粹是印钞造成的。

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近日就通胀问题两度在社交媒体上批评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马斯克和贝佐斯分别是世界上第一和第二富有的人。

马斯克说:“通货膨胀的真实原因是政府多印了无数的资金。”他补充说,包括委内瑞拉在内的一些国家已经走上了同样的道路。

马斯克表示,他是一名温和派,过去曾“压倒性地”投票支持民主党人,但他不喜欢美国总统拜登的政府。他曾指责这位民主党总统此前淡化特斯拉在电动汽车发展中的作用。

马斯克说:“这届政府似乎没有做很多事情。”他还说,他认为移民政策需要得到解决,“美国成为世界上最优秀人才的目的地,这非常重要”。

尽管马斯克表示,他以前“可能永远”不会投票给共和党人,但他表示,他可能会在下次选举中改变主意。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