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180度大转弯!马斯克称将投票给共和党人 并向民主党喊话:使出你们的“卑鄙手段”吧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特斯拉CEO马斯克本周两次表示,他计划在即将到来的选举中投票给共和党人,尽管他说自己之前投票给了前总统奥巴马等民主党人。

CNBC撰文称,对于关注这位名人CEO在推特和其他地方的互动和声明的人来说,马斯克公开的政治倾向不会让他们感到惊讶。

其指出,在幕后,马斯克和他最大的公司SpaceX和特斯拉,多年来一直通过游说和政治捐款来影响美国的政治格局。2021年,SpaceX和特斯拉总共花了200多万美元进行游说。

但马斯克历来反对工会,反对对亿万富翁的税收,并直言不讳地批评现任总统拜登。

与此同时,德克萨斯州州长、共和党人阿博特在去年9月份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马斯克支持他的共和党州的社会政策,包括严格的堕胎限制、呼吁从学校课程或图书馆中删除LGBTQ回忆录的图书禁令等。

周三(5月18日),马斯克在推特上写道:“过去我投票给民主党,因为他们(主要)是善良的政党。但他们已经变成了分裂和仇恨的政党,所以我不能再支持他们,而是会投票给共和党。现在,看着他们展开对我的卑鄙手段吧……”他还在末尾加了一个电影爆米花表情符号。

(来源:推特)

这条推文发布之前,马斯克周一在迈阿密All In峰会上指责推特有强烈的左翼偏见,他在播客录音中说,“我认为自己是一个温和的人,既不是共和党也不是民主党。事实上,从历史上看,我一直压倒性地投票支持民主党。压倒性的。我可能永远不会投票给共和党。现在,这次选举?我会的。”

马斯克称,他即将以440亿美元收购推特是对该平台的“温和收购(moderate takeover)”,而不是右翼收购。但随后他开始抨击民主党。

在播客和活动主持人卡拉坎尼斯的激励下,马斯克表示:“工会和审判律师,特别是集体诉讼律师,过度控制了民主党。”

CNBC称,在社交平台上,马斯克经常指责当选的民主党人,包括拜登、参议员沃伦和怀登,以及众议员奥卡西奥-科尔特斯。

相比之下,他倾向于以友好、非对抗的方式与伯伯特等右翼民选官员以及克劳德、德索萨等极右翼人士打交道。

他还表示,他将在推特上恢复前总统特朗普的账号。

2021年1月,特朗普的支持者袭击美国国会后,推特永久暂停了他的账号。该公司表示,它是在1月6日的骚乱之后做出这一决定的,“因为有进一步煽动暴力的风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